电子商务

京东申请“老刘专场”商标开数字人直播,十多年前布局相关商标!

2024/4/16 21:45:00

      近日京东刘强东的数字人开启直播首秀,此前京东在2月时就申请了“老刘专场”的35类的商标,普推知产老杨开始觉的这个商标名称直接注册不好通过申请,“老刘”是显著词,“专场”相当于通用词。

      经检索发现京东早在2011年就申请“老刘”注册下来商标,京东陆续注册了80件左右“老刘”商标,商标专业人士不要只是想还是需要去实际检索下,创始人的姓名“刘强东”更是在2011年申请了156件,巨头大佬的商标布局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了。

      但是据新的商标法英烈名称禁止申请注册商标,“老刘”一词是英烈名称,此前“老刘”已申请注册成功,再加组合含义和影响度,大概率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就是驳回后做复审通过问题不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