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比亚迪发布去年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80.72%

2024/3/27 16:12:00


OEXN报道:比亚迪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该公司全年营收同比增长42.04%达602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0.72%达300.4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82.01%达284.62亿元。


除此之外,比亚迪的毛利率相较于去年同期提升了2.63 个百分点,超过了特斯拉的毛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2022年净利润首次超过了百亿元达166亿元,2023年上涨至300亿元。


2023年,比亚迪实现销量同比增长62%达302万辆,是首家新能源车销量突破300万辆的车企,并且首次跻身全球销量前十。


1.png 

展望2024年,比亚迪预计将延续强劲的增长势头,渗透率有望再突破,并且机构也普遍预计比亚迪将继续引领行业增长,预计销量预期将在400万辆左右。并且该公司持续推进多品牌矩阵布局,当前比亚迪已经形成了王朝、海洋、腾势方程豹仰望涵盖高中低端价格区间,覆盖消费者需求。


从整个欧洲市场来看,自2022年9月以来,比亚迪就积极布局欧洲将旗下多款新能源车型推向包括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荷兰、挪威、匈牙利在内的20个欧洲国家。目前比亚迪在欧洲累计开设超过250家门店。


此外,强大的额技术优势也是比亚迪冲刺高端市场的关键,2023年比亚迪研发投入同比增长97%达到97%,2024年初,比亚迪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智能的全新战略——整车智能。


OEXN的分析师表示:


“比亚迪的成功,主要是由于其稳步推进品牌提升以及出海战略布局,产品、高端化、


出口已经形成比亚迪三大增长动能。让其在日趋激烈竞争的背景下实现更积极的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