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Model Y全球逆势涨价,能否力挽狂澜?

2024/3/21 15:30:00

OEXN报道:特斯拉Model Y4月1日将在中国市场涨价5000元,国内车市价格战愈发激烈此次涨价令消费者感到意外,也引发了网友热议。当前,Model Y是特斯拉的最畅销车型,在中国市场长期霸占销量第一,在近一年的价格战中,Model Y累计销量近47万辆。

1.png 

然而对于Model Y售价上调的原因特斯拉中国方面并未给出解释,而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表示:“当前欧美放缓电动化速度,让特斯拉意识到“降价抢销量”未必行得通,因此不如提价保利润,特斯拉调价‘预告’,让消费者清楚早买和晚买的价格差距,为了刺激当前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提前下单买车,从而完成一季度销售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市场涨价之前,特斯拉Model Y已经在欧美市场调价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其实此次涨价已经初见端倪,早在3月初,特斯拉就在北美调整了Model Y后轮驱动版和长续航版车型售价,3月16日北美市场Model Y车型将再涨价1000美元,次日,特斯拉也在部分欧洲国家提高Model Y约2000欧元。


2.png 

他指出作为受热销车型Model Y全球范围内涨价可能带来盈利能力改善的影响,尽管在3月18日特斯拉市值曾一夜涨超326亿美元,但总体而言,特斯拉股价仍处于一年来的低位。


然而基于价格下跌、电动汽车竞争加剧,市场普遍对特斯拉的增长前景表示担忧,不仅如此继瑞银将特斯拉目标价从250美元下调至165美元后,富国银行也将特斯拉目标价从200美元下调至125美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