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2月CPI数据公布,美联储至少6月降息?

2024/3/13 15:20:00



OEXN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同比上涨3.2%,高于市场预期,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核心CPI同比上涨3.8%,较上月下降0.1%,创下近3年最小年度涨幅。美国2月CPI数据公布后,美指102.75反弹至103.85其后一直回落。


细分项目来看,汽油和住房(包括租金)对CPI涨幅贡献超60%,二手车、服装、机动车均有所上涨,作为服务业最大类别,业主等效租金指数上涨0.4%。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2月美国CPI同比涨幅略高于市场普遍预计,核心CPI环比涨幅高于预期,这也意味着今年初以来通胀出现小幅反弹而并非暂时现象。”


1.png 

他指出该报告进一步证明,通胀变得顽固,这也让央行官员对过早放松政策保持警惕,可能在美联储希望看到通胀继续走低,然后再放松政策。


与此同时,据纽约联储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3年和5年的通胀预期有不同程度的升高,对未来3年通胀预期中值从2.4%升至2.7%,5年期通胀预期增长升至2.9%。


此外,数据公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5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87.9%累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2.0%6月降息的概率高达63.0%。


OEXN的分析师指出:“美国通胀数据又是一份火热的报告,核心CPI年率和月率都超出了预期,住房和汽油成了通胀上涨的背后推手,那么强劲的通胀数据是否会改变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计划,下周公布的新经济预测中,官员会预计今年降息3次还是只降息2次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