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日本央行上调去年四季度GDP增速,勉强摆脱技术性衰退

2024/3/12 15:45:00



OEXN报道:据数据显示,2023年四季度,日本GDP环比增长0.1%,按年率计算增幅为0.4%,尽管不及经济学家预期,但最新的数据支撑了日本央行的观点,即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企业有意愿投资。


OEXN的分析师表示:“数据由负转正,这也意味着日本经济暂时摆脱了技术性衰退的局面,也为日本自2007年以来首次加息铺平了道路。”值得一提的是,加息预期升温后,日元兑美元短线小幅走高了7点,现报146.73。不过日本仍未能从德国手中夺回世界第三经济大国的地位。


1.png 

最新的数据支撑了日本央行的观点,很多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在3月或者4月取消负利率。


日本政府之所以上调四季度经济增速,主要是由于日本企业强于预期,然而日本国内消费依旧疲软,这也让部分分析师认为,由于内需不振,日本今年一季度经济可能还会出现负增长。


而日本去年第四季度GDP私人消费环比收缩0.3%,市场预期收缩0.20%,日本2023年第四季度GDP企业支出环比增长2%,市场预期增长2.5%,前值收缩0.10%。


此外,截至3月11日收盘,日经225指数下跌900点,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且东证指数收盘下跌2.2%。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对于日本股市,展望2024年全年,要是在有较好的盈利支撑和仍有空间的估值水平下,日本股市仍有上涨空间,但日本经济基本面随着日本通胀下行,货币政策可能将继续收紧,日本股市压力可能会上升。


OEXN的分析师表示:“日本即将公布的“春斗”结果,成为决定日本央行转向的关键数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