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台积电股价上涨,摩根大通上调其评级

2024/3/8 13:07:00


OEXN报道:台积电美股收盘刷新历史高位,盘中市值超7700亿美元,相较于2018年底市值,当前台积电增加了大约5832亿美元,截止3月7日,台积电已经成为全球市值第9大公司。


OEXN的分析师表示:“这一涨势延续了该股近期强劲的表现,自去年10月低点以来,台积电股价已经上涨了70%,不止台积电,英伟达估计也一度上涨4%刷新盘中历史高位,同时AMD美股盘初上涨1.4%,创下3月6日以来历史高位。”


1.jpg 

随着台积电股价的上涨,摩根大通认为该行在未来三至四年将实现明显增长,预计在2027年,人工智能相关整体收入将飙升25%,略高于高盛集团的预计,并且该行将其目标价770新台币上调至850新台币,并且维持“增持”评级。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台积电的强势表现主要归功于全球对先进半导体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其中生成式AI半导体已经成为推动台积电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并且分析师预计2025年开始,台积电毛利率将开始扩张,预计在2026年将达到55%-60%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女神“木头姐”又有了新动向,当前AI热潮正在如火如荼,木头姐正在加大对人工智能行业的减持力度,近两年多以来,首次出售了台积电的股票,并进一步削减了对英伟达的敞口。对此木头姐指出这个举动只是由于今年股价已经涨过头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