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发生了什么?埃及汇率暴跌近40%

2024/3/7 16:31:00



OEXN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埃及货币----埃及镑一度暴跌至1美元兑50.55 埃及镑,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中,埃镑官方汇率一直被控制在1美元兑31埃镑附近。


OEXN的分析师表示:“为了挽救危在旦夕的经济,为了获取IMF的数十亿美元的新贷款,埃及官方与IMF方面达成了协议,包括放弃汇率干预为了应对通胀压力将加息600个基点,该消息一出,埃及汇率一度暴跌近40%。”


他指出,埃及2024年,埃及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此来对抗通胀,标普分析师预计该国通胀率或许将达到30.3%,略低于2023年。

1.jpg 

埃及为何至此?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埃及大约有1.1亿人口,但其中60%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或接近贫困线,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加剧了埃及外汇短缺,据悉由于投资者为了寻求更高的利率,大约200亿美元热钱逃离了埃及市场。该国当前面临长期外汇短缺,这影响着当地的商业活动。


过去两年来,埃及经历了经济危机和恶性通货膨胀,埃及镑汇率自2022年经历了14%、19% 和 17% 的三次贬值,市场认为2024年可能还会再次贬值。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对埃及经济增长的预测,2024年增长预期从5%下调至4.7%,对其评级展望也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同时埃及的债务危机也迫在眉睫,2024年、2025年、2026年需要分别偿还292.3 亿美元、194.3 亿美元和 229.4 亿美元的外债。惠誉预测埃及的宏观经济形势在2024年和2025年仍将面临挑战,其信用状况仍令人堪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