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维亚生物投资孵化公司近期发展动态一览

2024/3/6 20:15:00

香港2024年3月6日 /美通社/ -- 面对不断变化的局势,技术创新依旧是生物医药企业长远发展永恒的主旋律,为企业源源不断地注入生命力,持续推动研发"从0到1"转化以及商业化成功。近期,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企业又有新的动态:AceLink、特科罗研发进展顺利;博致生物、Basking、特科罗、辐联科技成功完成融资;维眸生物斩获殊荣;Absci达成重要合作。

博致生物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博致生物(Proviva Therapeutics)欣然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推进其核心产品PTX-912的临床开发。龙磐投资,恩然创投和仙瞳资本联合参加本轮融资。

博致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新一代细胞因子抗肿瘤免疫疗法。针对细胞因子外周毒性的传统难题,公司自主开发了"Crossover"细胞因子前药技术平台,实现在肿瘤微环境中特异性的药物活性释放。依托"Crossover"技术平台,博致成功研发出PTX-912——新一代免疫细胞靶向的白细胞介素-2(IL-2)前药融合蛋白。

AceLink Therapeutics发布健康志愿者参与评估AL01211的I期临床试验数据

纽瓦克,加利福尼亚州——2024年2月26日,AceLink Therapeutics,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一家开发下一代口服底物减少疗法(SRTs)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其在健康志愿者中进行的AL01211的I期研究的结果已经发表在同行评审的美国临床药学院期刊《Clinical Pharmacology in Drug Development》上。AL01211是一种强大的口服葡糖神经酰胺合成酶(GCS)抑制剂,正在开发用于治疗法布里病和I型戈谢病。

在已发表的I期研究中,对AL01211进行了单剂量递增和多剂量递增的研究,以确定其在健康志愿者中的安全性、药代动力学(PK)和药效学(PD)效应。总体而言,AL01211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无严重不良事件。在30mg剂量水平下,血浆葡糖基神经酰胺和球蛋白三糖神经酰胺分别从基线水平降低了78%和52%,从而支持AL01211的进一步临床研究。

Basking宣布完成由ARCH领投的5500万美元融资,加速可逆溶栓剂的临床开发

俄亥俄州哥伦布——2024年1月30日,Basking Biosciences(以下简称"Basking"),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一家开发新型急性溶栓疗法治疗卒中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的融资。新投资者ARCH Venture Partners领投,其他新投资者Insight Partners、Platanus、Solas BioVentures和RTW Investments,以及现有投资者跟投。ARCH Venture Partners董事总经理Steven Gillis博士将担任Basking董事会主席。此前公司曾完成54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者包括Rev1 Ventures、Broadview Ventures和维亚生物。

Basking将利用融资加速BB-031的临床开发。这是一种靶向von Willebrand因子(vWF)的同类首创可逆RNA aptamers,专为快速起效和短持续时间的疗效而设计。

特科罗获万物创投数百万美元Pre-B轮融资,且其治疗雄激素性脱发全球首创新药TDM-105795临床二期a试验顺利完成及完成针对湿疹/皮炎适应症的TDM-180935剂量递增的一期临床试验

据动脉网1月15日消息,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一家专注皮肤疾病新药研发的临床阶段公司特科罗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科罗"),宣布已于近期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万物创投,所融资金将用于毛发项目的后续临床开发和湿疹皮炎项目中美双报的二期临床试验(中美IIa临床)。随后2月5日,特科罗很高兴地宣布:外用涂抹制剂TDM-105795用于治疗雄激素性脱发(AGA)的首个临床二期试验(NCT05802173)顺利完成。

此外,2023年12月4日,特科罗宣布已经完成针对特应性皮炎/湿疹的TDM-180935外用软膏的一期临床试验(NCT05525468),试验结果均达到预期。

辐联科技宣布完成B轮美元融资,且其比利时GMP生产设施奠基

2024年1月4日,上海/让布卢/海德堡——维亚生物被投企业、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0万美元融资,其中包括4730万美元的B轮股权融资和1600万美元的授信额度。本次融资将帮助公司快速推进其放射性药物管线的开发和药物生产能力的建设,并优化其专有发现平台UniRDC?。 随着本次融资的完成,辐联科技自2021年8月成立以来已累计融资超过1.1亿美元,包括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和政府补贴。

此前12月8日,辐联科技还宣布了在比利时让布卢市开工建设其符合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的放射性药物生产设施,以进一步推进放射性药物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维眸生物获香港创新科技署"企业支援计划"资助,且荣登《2023胡润全球猎豹企业榜》

近期,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维眸生物的香港子公司,一家聚焦差异化和全球新开发的眼科创新药公司,宣布其创新眼底药物VVN481成功获得香港创新科技署"企业支援计划Enterprise Support Scheme"(ESS—Hong Kong-Israel R&D Cooperation Programme) 资助。此次资助将用于推进该管线的临床前研发工作,以期更快推进到临床阶段。此外,近日维眸生物还荣登《2023胡润全球猎豹企业榜》。

维亚生物被投企业Absci宣布与阿斯利康合作开发人工智能驱动的肿瘤候选药物

华盛顿州温哥华,2023年12月4日——维亚生物被投企业、生成式人工智能抗体发现领域的领导者Absci公司(NASDAQ:ABSI),宣布与全球生物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针对肿瘤靶点提供人工智能设计的抗体。此次合作将Absci的Integrated Drug Creation?平台与阿斯利康在肿瘤学领域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旨在加速发现潜在的新型癌症治疗候选药物。据悉,该协议包括预付款、研发经费和里程碑款项等,总金额高达2.47亿美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