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被欧盟罚款18.4亿欧元,苹果公司又遇到什么事?

2024/3/6 15:31:00



OEXN报道:近日,欧盟在声明中宣布苹果公司滥用音乐流媒体市场的主导地位,构成不公平交易,对此向苹果公司处于18.4亿欧元的罚款,这是欧盟首次对苹果处以反垄断罚款开出最大的罚单之一。


图片1.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事实上欧盟对苹果开罚单这件事在二月就有所传闻,此前苹果就曾表态称既伤害了消费者利益也阻碍了市场竞争,而超18亿的罚款远远超过了市场预期,此前欧盟对苹果处以5亿欧元的罚款。”


对此欧盟执行副主席表示:“近10年来,苹果滥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其限制开发者向消费者之外更便宜的流媒体音乐服务,这属于非法的。”


而苹果表示将提起上诉,该公司指出,欧盟委员会没有发现消费者受到了伤害,做出该决定严重影响了一个蓬勃发展、增长迅速的市场。


图片2.png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对苹果的调查是由Spotify近5年前的一项投诉引发的,苹果阻止Spotify等音乐流媒体应用向用户提供订阅自家服务的其他方式,Spotify认为苹果通过不合理的30%收益抽成以及营销手段上的种种限制,2020年,欧盟委员会启动了对苹果的反垄断调查。


OEXN的分析师指出:“欧盟的反垄断监管历来以严格著称,这个罚单也证明了欧盟对大型科技企业反竞争行为的零容忍态度,此次罚款不仅对公司自身的经营和声誉构成挑战,也为整个行业的规范和竞争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让科技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更加负责地开展业务。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