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数电票又增新票种 百望云率先推出机动车数电票解决方案

2024/3/5 21:53:00


经过两年多的试点推广,数电票工程已经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区市(含计划单列市),随着系统建设的深入,不仅是应用功能逐渐完善,对票种的支持也走向全面。


2023年11月天津市正式开启机动车数电票的开具功能,2024年1月和2月在北京、上海、江苏等总计31个省区市上线了数电票平台机动车业务功能,机动车数电票时代拉开了序幕。


机动车产业的相关主体企业,亟需解决数电票开具以及发票管理的合规化、智能化应用。基于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信息部共同组织了“汽车经销企业数字化电子发票转换与应用”专题培训,百望云受邀参会并就各类数电票问题进行了解答。


数电改革给机动车流通企业带来了新挑战


数电票试点推广至今,人们对数电票的去介质、要素化等特点有了比较深入的认知。不少企业利用数电票的特征,建立起向前追溯业务、向后串联财税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体系,实现也业务和财务的全流程协同。


作为民政部注册登记的汽车流通行业国家级社团法人组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具有推进汽车流通行业现代化建设的任务,面向更好地服务汽车产业的各类企业,协会邀请百望云资深财税数字化转型专家,进行了《数电背景下汽车经销企业的影响与应对》专题演讲。


金四数电票改革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和挑战


百望云专家通过数电改革系统性地讲解了财税数字化转型的深层原因,帮助汽车经销企业理解税局的新征管思想。


同时,结合汽贸企业的常见痛点,百望云专家对金四数电发票变革给企业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总结,对发票管理、票据开具、风险合规、档案管理等方面潜在的挑战进行了一一剖析,为企业顺利完成数电票转换提出了建设意见,并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各类提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如何又快又好地完成数电票转换与应用


百望云作为国家税务总局金税四期电子发票平台的承建商,研发出系列数电票应用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全票种、全设备、全平台、全场景、全业务的数电票应用能力,实现开票、查询、查验、抵扣认证、退税勾选、发票入账、自动归档等全流程的自动化管理,让企业在最小的成本下完成系统的升级改造。


百望云面向机动车产业的数电票应用需求开发了技术方案,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机动车数电票开票服务、用票服务、交付服务、满足企业多场景、规模化、合规化的涉票业务,减少企业的对接成本、维护成本,提升企业的税务管理及服务效率。


机动车企业可以通过百望云、或通过接口调用的方式,使用数电票的开具、打印、交付等功能。对于不同主体企业的多业务场景需求,百望云支持数电票的开具、查询、作废等全生命周期管理。


合格证OCR识别


除了购方信息智能生成等百望云传统技术优势,针对汽车产业的业务特点,百望云还开发了合格证OCR识别、机动车登记证OCR识别等应用,帮助企业从一线工作场景开始,建立自动化、智能化应用,最大程度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


作为财税数字化领域的领头羊,百望云经过长期的技术迭代与产品服务,积累了深厚的财税产品矩阵。除了基本的进销项发票管理系统,百望云能够以数电票为依托满足企业在票据管理、智能记账、支出管理、纳税申报、电子会计档案升级、数据驱动决策等全业务领域的需求,构建全面的智慧财税体系。


以百望云服务过的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数十家国央企、上市公司的财税数字化升级项目,新技术、新应用总能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驱动力。在大数据治税的时代,数电票必将成为现代化企业的基础建设,数电票在汽车产业的应用深化,必将推动产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