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OPEC+同意减产延长至6月末,是否会进一步提振油价?

2024/3/5 15:03:00

OEXN报道: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OPEC+成员国已将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协议再延长3个月至今年6月底,其中自愿减产的OPEC国家还包括,伊拉克、阿联酋、科威特、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阿曼


OEXN的分析师表示:“限产措施的延长,旨在在美国产量上升和全球需求不温不火的情况下支撑油价,这一决定其实也彰显了OPEC+的凝聚力,也表明了该集团不急于恢复供应量。”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OPEC+正在试图保持市场的平衡,尽管油价开始逐渐稳定,但他们希望能继续稳定下去。”


1.png 

不过高盛分析师给出了不同的看法,在他看来需求前景还有待进一步评估,尽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1.03亿桶/日,然而随着需求增长速度的放缓,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远远低于去年。


当前,地缘政治成了近期油价的主要推动力,地缘政治冲突的加剧,两大原油期货近月合约突破了8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尽管如此,国际油价当前仍低于2022年夏季每桶100美元的水平,同时自1月OPEC+自愿减产协议生效以来,其综合产量目标已经下降了约220万桶/日。


OEXN的分析师表示:“自去年OPEC+宣布最新减产计划以来,加上地缘政治的冲突,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美油均有所上涨,然而此次延期市场是否会恢复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第二季度之后是否会延期仍存在不确定性,需要把重点放在6月初举行的OPEC+下次的会议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