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Salesforce发布四季度财报扭亏为盈,但股价一度大跌

2024/2/29 15:08:00



OEXN报道:Salesforce(NYSE:CRM),发布了2024年1月财报,据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0.8%达92.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净利润达14.5亿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


Salesforce在2024年第一财季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1%,达91.2亿美元至91.7亿美元之间,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不过全年预计收入预计在377亿美元至380亿美元,但不及分析师预期。


1.png 

尽管第四财季扭亏为盈,收入和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但未来全年的业绩指引并不乐观,公司股价盘后一度下跌7%。


对此,Salesforce总裁指出,全年指引考虑到了外汇压力和专业服务的持续疲软,他指出人公告只能产品需求很大,但这种指引并未将人工智能的巨大影响纳入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在Salesforce发布财报前,分析师预计Salesforce的数据部门及其生成式AI工具Einstein Copilot有望成为推动公司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因此花旗上调了其目标价,而美银也将其评为2024年最佳投资对象之一,并声称该公司在市场中占据份额的能力。分析师普遍预计CRM值得买,这与华尔街“买入”以及标普量化评级“强力买入”相一致。此外,4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全年营收将达386.2亿美元,4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Salesforce全年每股收益将达9.57美元。


2.png 

并且在过去三个月里,Salesforce对其预期进行了大幅修正。具体而言,公司每股收益上调了39次,营收预期上调了24次,这一修正趋势显示出市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