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澳大利亚电信国际携手Trans Pacific Networks建设连接亚洲与美国的Echo海底光缆网络

2024/1/24 21:01:00

数据需求殷切推动扩充Echo海底光缆容量

香港2024年1月24日 /美通社/ -- 领先的电讯和技术公司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旗下全球分支Telstra International将与Trans Pacific Networks (TPN) 联合了首条直接连接美国和新加坡的海底光缆Echo。Echo不仅开辟了新的海底光缆路线,还为跨太平洋地区提供了重要的连接。


Echo海底光缆系统提供一条独特的快速通道,将连接加利福尼亚州、雅加达、新加坡和关岛。这系统不仅提供了全新的通信路径,还以其低延迟、高速和高弹性的网络基础设施,连接南亚地区和美国。

Echo的首批海底光缆段(关岛至美国段)将于2024年中启用,其余光缆段也计划在2025年投入使用。澳大利亚电信将成为TPN的运营合作伙伴,确保这条高效路线的长期稳定性和可靠性。此外,澳大利亚电信还将承担Echo在新加坡的光缆登陆站的工作和网络运营中心服务。而XL Axiata会负责印度尼西亚当地的光缆铺设工作,协助澳大利亚电信的合作伙伴在当地提供服务。

Telstra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Roary Stasko表示,新光缆所在的位置,在监管和海底光缆中断方面,是全球最具挑战性的地区之一。

他也表示:「澳大利亚电信国际的海底网络规模拥有了独一无二的优势,让其能够轻松面对这些具挑战的环境,确保全球数字连接的稳定性。」

在跨太平洋地区,全球对带宽的需求增长迅速。据预测,到2029年,这地区的带宽需求将同比增长39%[1]。随着数字化生活的普及,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新技术的不断演进,带宽在支持这些技术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企业和消费者对可靠、低延迟连接的需求日益增强,带宽将会越来越重要。

TPN首席财务官Aaron Knapik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行业领先者澳大利亚电信合作,扩大美国和亚洲之间的电信接入。Echo海底光缆系统得到了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 (U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 的部分资助,将成为印度和太平洋地区数字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该项目最终将有助加强该地区的网络建设,增加容量,并降低互联网成本。」

Roary再表示:「跨太平洋地区是连接美国的关键节点,加上它的地理位置,将会让这地区非常依赖Echo等新的海底光缆线路来实现全球连接。我们很高兴与TPN合作,通过Echo提供容量,大大满足个人和企业对数据的需求,并提供多样性、灵活性和可靠性,这对保持我们的日常生活连接至关重要。"

Roary指出:「澳大利亚电信正在透过投资来建设独特而多样化的路线,加速国际数字基础设施的发展,助力全球的通信传输,并加强从亚洲到美国的连接。Echo光缆系统具备冗余性,能够为其他国家提供便利。此外,我们最近还增加了3Tbps的容量,通过东南亚与美国之间的光缆连接美国大陆、夏威夷、关岛和菲律宾,这完善了AAG、UNITY、FASTER、NCP和JUPITER等现有的跨太平洋光缆网络。」

[1] 来源:Telegeography 2023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