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谷歌裁员计划曝光,今年继续押注AI

2024/1/19 14:38:00



OEXN报道:谷歌给员工发布了备忘录中表示:“公司领导层欲准备押注AI和自动化来减轻工作量,预计将在2024年继续裁员,削减成本。”

图片1.png 

自今年以来,谷歌在中央工程、硬件和广告在内的多个业务已经裁减了几百个工作岗位。对此谷歌首席执行官表示裁员规模不会达到去年的水平,并且“不会触及每个团队。”对此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因为在经济更加稳定的背景下,科技支出正在增加。


OEXN的分析师表示:“谷歌作为全球领先科技巨头,一直致力于AI领域探索和创新,并且谷歌在AI的投资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谷歌语音技术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突破。


尽管大型科技公司的“效率年”可能已经结束,但谷歌和亚马逊近期的裁员动作表明,随着他们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投资,他们将在2024年继续裁减工作岗位,到目前为止,科技公司在一月份已经裁掉了超过7500名员工。


图片2.png 

此外,一些科技公司为AI岗位提供高薪,市场也预计这些支出将加深投资者对AI回报的期望,尽管多数公司要从新技术中获利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实现,值得一提的是,迄今为止,只有微软和英伟达是此次繁荣中的大赢家。


OEXN的分析师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巨头,谷歌一直致力于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和创新,今年谷歌将加大对AI和基础技术设施的投资,引领了人工智能应用的新浪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