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高盛发布财报,资管和财富管理业务营收创下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2024/1/17 15:38:00



OEXN报道:高盛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据数据显示,该投行去年四季度营收达113.2亿美元,高于预期,净利润上涨51%达20.1亿美元。


高盛分析师表示:“由于去年四季度股票、债券收入和管理费用的飙升所推动,高盛的资管和财富管理业务营收达43.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与此同时这两者均创下两年来最高水平。


图片1.png 

同时为了补充联邦存款保险基金去年的亏空,高盛也计提了约5.29亿美元的相关费用。


在当下IPO、并购等各种交易情绪仍相对平淡的情况下,高盛仍在大举开发高净值客户的贷款业务,从银行角度来看,向高净值用户提供贷款本身,也是赢得其他业务的重要渠道。


除去财富管理业务外,高盛其他业务只能说是差强人意,投行费用Q4收入达到了16.5亿美元,与市场预期也大致吻合。


此外,2023年四季度,高盛不止官宣与苹果的零售消费业务,还卖掉了消费贷款机构GreenSky,随着继续减少与退出与苹果合作带来的负面影响,预计2024年信用卡合作伙伴关系带来的“拖累”将明显减少。


OEXN的分析师表示:“对于高盛而言,2023年真的是苦尽甘来的一年,相较于其他多元化经营的同行不一样的是,高盛多数营收都源自各种交易,因此在市场上年景好的时候,业绩也能明显走强,在市场不好的时候,也会落后同行。当前投资者仍在关注金融市场业务回暖的消息,在今年年初一连串的并购交易,也展现出很多企业等候多时的状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