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特斯拉开年已经下跌12%,为何“木头姐”还逆袭抄底?

2024/1/15 14:10:00

OEXN报道:2024年,特斯拉股价遭滑铁卢,开年以来,跌幅已达到12%,创下近8年以来的最差开年表现,其市值在短短两周内蒸发超过 940 亿美元。


高盛分析师表示:“当前特斯拉的股票承受这包括红海危机导致供应链延迟的压力,以及美国本土劳动力上升的成本以及出租车需求的走软,都让特斯拉股价承受着多重利空。”


特斯拉股价在2023年上半年以来风头无两,其中很大涨幅发生在上半年,然而随着该公司去年宣布的一系列降价其实并未产生预期的结果,反而给下半年的股价带来了下行的压力。


1.png 

并且自2023年下半年以来,众投行和调研机构都纷纷下调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预期,尤其是在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宣布卖掉此前采购的约2万辆电动汽车之后,特斯拉11日下跌2.87%。


巨头赫兹的态度,对特斯拉一直有着不小影响,摩根士丹利也在报告中指出,赫兹的举动是电动汽车预期需要“下调”的另一个迹象而福特、通用汽车也宣布了电动汽车减产计划。


OEXN的分析师表示:“即便在市场都看跌的背景下,木头姐凯西·伍德却逆势加仓,该公司当天通过旗下两只基金ARKK和ARKW买入了111802股特斯拉股票,值得一提的是,伍德看好该股的长期前景,并且自12月20日以来,她的基金已经在特斯拉股价低迷之际四次增持该股,并且特斯拉是ARKK的第二大持仓股,仅次于该基金第一大持仓股Coinbase。


OEXN的分析师指出,尽管面临重重挑战,特斯拉仍是全球电动汽车转型的关键力量,但它仍遥遥领先其潜在竞争对手,从某种程度上说,特斯拉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它过去的成功和由此产生的期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