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非农数据超预期,美国经济是否会实现软着陆?

2024/1/8 15:52:00


OEXN报道:上周五晚公布的12月非农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21.6万人,超分析师预期。非农数据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跌幅扩大,纳指期货跌0.48%,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2%,道指期货跌0.41%;美元指数短线走高,报103.07。


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美联储1月会议按兵不动3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6%。


1.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当前美国就业市场保持较高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美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细分来看,1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增长主要由教育和保健服务、政府部门、休闲和酒店业的增长带动,其次是由于超预期温暖的天气推动了休闲酒店业、建筑业等具有一定天气敏感的行业就业继续较健康增长


高盛分析师指出这是一份非常有利的就业报告,之前的数据有所下调,但对于12月来说,仍是一个非常强劲的数字。”在他看来这可能会意味着利率上升,经济可能会继续渗透,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利的环境。


OEXN的分析师表示:“12月数据为美国2023年劳动力市场划上了稳健的一年的句号,虽然劳动力市场明显放缓,但并没有陷入去年初市场普遍预测的低迷。劳动力市场一直消费支出复苏的主要引擎,当前美国通胀已经逐渐在放缓,随着持续的就业增长和通胀的进一步降温,将增强美联储实现经济软着陆的前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