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消息称TikTok欲将美国电商业务扩大10倍,能实现吗?

2024/1/4 15:27:00

OEXN报道:TikTok计划2024年将其美国电子商务业务规模扩张达175亿美元,该公司还要求美国广告代理们在2024年的广告投放增加50%-150%,这广告业务可能为TikTok创造接近300亿美元的收入,不仅如此,TikTok电商计划在2024年相较于去年目标翻了一番达500亿美元,如此野心勃勃的目标似乎是向亚马逊发起了挑战。


1.png 

OEXN的分析师指出:“由于亚马逊在美国电商市场有着深厚的根据和强大的市场,TikTok当前的电商规模相较于2024年的目标就显得十分激进。“激进”的目标背后是TikTok对全球市场的野心,这也意味着其他电商正在面临着新的威胁。


TikTok通过线上购物的便捷+社交属性在中国已经抢占了部分阿里和京东的市场份额,不过当前看来短视频电商模式在美国以及东南亚市场也同样吃香。据OEXN了解,公司正在扩大在美国和拉丁美洲销售,也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推广其电商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去年TikTok去年的全球电商商品总值东南亚市场贡献了大部分的份额。


2.jpg 

2023年,字节跳动总营收同比增长30%达1100亿美元,而Tik Tok电商业务的发展正成为字节的增长引擎。


OEXN的分析师表示:“美国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中国电子商务应用程序上的购物,像Shein和拼多多旗下的Temu都成了炙手可热的购物平台,但TikTok与这两个平台不同的是,TikTok更多依靠其社交媒体影响力和病毒式视频的吸引力来吸引买家,因而可能具备更强的用户粘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