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GDP增速下调,美国经济衰退难以避免?

2023/12/22 10:58:00



OEXN报道:12月21日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了美国三季度GDP年化季环比终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4.9%,不及预期。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下修至2%,同样不及前置预期。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短线小幅走高后迅速下挫20点,现报101.94。

图片1.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第三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3.1%,较此前下调了0.5个百分点。


随着经济下修,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增加,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会开启降息的交易逻辑,这也被认为是当天美股反弹的原因。”


花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尽管当前美股显示下跌风险,但他指出现在较多投资者逢低买入,因为在他们看来,行业的盈利将持续增长,涨势可能将扩大至大型科技股之外。”


高盛分析师表示:“11月随着美国经济指标的下滑,住房和劳动力市场指标都在逐渐走弱,这也变现出经济面临预警。”他指出近期经济增长势头不足,尽管随着经济持续恢复,12月消费者信心也在改善,但指标表明未来经济活动预计将放缓,他预计2024年上半年美国可能将出现短暂的轻微衰退。

图片2.png 

对此OEXN的分析师声称:“2022年以来,美国经济一直笼罩着经济衰退的警告,尽管部分分析师认为强劲的经济增长或许不会一直持续,但也证明了他的经济韧性,大多数经济学家也修正了他们的预测,认为美联储经济可能会实现软着陆,不过今年经济可能会面临考验,主要是由于上期利润上升、地缘政治可能都是导致经济出现裂缝的因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