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业内首创双梁碳纤维折叠车,DAHON CLINCH C10「ODB005」轻骑至尚

2023/12/22 5:42:00

深圳2023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在航空航天、新能源装备、汽车工业等高科技领域,我们总能看到碳纤维的身影。碳纤维,因其“质量轻、强度高、耐腐蚀、耐高温”的出色综合性能,被誉为“黑色黄金”,是现代高尖端领域的战略新材料。

DAHON大行技术团队历经多年研发,将硬核材料“碳纤维”与自行车完美融合,打造出业内首款碳纤维材质双梁折叠自行车CLINCH C10「ODB005」,轻快强稳,高端潮流。

折叠尺寸:长87、宽40、高69厘米

重量:9.7KG


整车大范围碳纤维化

DAHON大行对碳纤维材料的创新应用,为两轮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使得折叠自行车的性能、体验得到质的飞跃。

应用于超跑、航空航天和顶级运动器材的碳纤维材料,被大量应用在了大行CLINCH C10折叠车上,车架、前叉、车把均采用了碳纤维材料打造,不仅大大减轻了车辆的重量,更赋予了这台折叠车强大的竞速基因和全能表现。

市场上的单梁碳纤维折叠车刚性很差,因车架断裂引发的骑行事故时有发生,为解决其安全隐患,大行秉承轻快强稳的设计理念,研制出此款更具安全性能的双梁碳纤维折叠车。


车架设计采用最强、最合理、最稳固的三角结构,在制造车架的过程中,大行使用精心设计的碳布杯状堆叠结构,不仅进一步优化了车架的重量,更重要的是这种结构可以吸收冲击力,达到减震的效果。并且通过了欧盟标准测试,安全强稳,即便遭遇复杂路况也能无压力骑行。车头前的盾牌标志采用了电镀件贴牌工艺,尽显大气高端感。

安全检测

CLINCH C10车架经过踩踏力、落锤冲击、垂直力疲劳、摔落测试、震动测试6项测试;前叉经过疲劳测试、拉力测试、静力测试、碟刹静力测试、碟刹疲劳测试、刚性测试、安全测试、冲击测试等9项测试,在受到压力或冲击时不易发生微小裂纹导致层间开裂,带来更多路面适应性。

外观设计上,涂装以同色系渐变为主,辅以细线条勾勒,整体设计干净明朗,具有极其瞩目的视觉入侵感,让人看一眼就难以忘记。

LOCK JAW接头(专利技术)

双梁折叠高强度、高刚性的奥秘在于大行专利的LOCK JAW接头技术,采用航空铝合金材料制作,与碳纤维管件的结合部采用大行专利技术:航空铝合金与碳纤维完美结合,解决两种材质连接强度兼容问题,车架非常结实稳固。接头铰链牢固、轻巧、美观,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是一辆折叠车。

专利内置工具(Datool)

通过使用隐藏于车把中的定制工具Datool,即可快速完成折叠关节的松/紧操作。这款便携工具的P头为双规格,倒置即可切换5mm和6mm内六角,其中6mm内六角用于松紧折叠螺丝。

外折方型竖管

这款车型采用了刚性好、折叠、展开操作简单的外折方型竖管,使用起来省力、快捷,该车在车身上设有一个固定器,用于折叠时连接固定车身与竖管,在提起或搬运时,不会出现摇摆、刮花车身的情况。

定制4培林直拉碟刹轮组

DAHON定制4培林直拉碟刹轮组,采用40mm框高轮圈,响应速度很快、动力传输效率高。搭配高精度4培林花鼓以及超强刚韧性的Sapim辐条,赋予了这台折叠车激情与沉稳并存的全能表现。

变速刹车系统


SRAM速联GX 10速变速系统、搭配SRAM 10速指拨和DAHON定制54T一体式牙盘构成了这台车的传动系统,刹车系统则由高性价比的TEKTRO油压碟刹负责。

巧妙设计

折叠形态下,磁吸装置会将前后车轮连接在一起,提起或行走时不易散开;折叠后可随身携带,也能轻松塞进汽车尾箱。600mm座管,加上可调式的双把立管,能够轻松调节到想要的骑行姿势。


骑乘体验

具备强大的竞速性能的CLINCH C10,能够从容面对各种骑行场景。无论是在平坦道路上还是复杂路况下,它都表现出色。精致而坚固的折叠结构没有对骑行体验产生任何负面影响。从灵活的加速体验到十足的刚性,让人难以置信它竟然是一台折叠自行车,它甚至可以与公路车一起结伴骑行。

这台车配置了Schwalbe One防刺轮胎,提供了卓越的滚动效率和防刺穿保护的同时,帮助增强在弯道上的抓地力,低滚阻与优秀的舒适性,结合“人间肉球”把套等配置,骑士在颠簸路面上也能保持信心,在各种坡道上也毫不费力。


CLINCH C10优秀的几何设计确保了骑行的舒适性,手掌、脚掌和座垫上的压力得到合理分布,再加上高品质配件,长途骑行也不会让人感到过度负担或疲劳。无论是追求速度还是穿越繁忙的街头,这辆车都表现出色,灵活且易操控。

CLINCH C10是一款多才多艺的自行车,可适应各种应用场景,拥有强大的性能。不论是通勤、锻炼、休闲骑行,甚至轻度竞速,它都表现得游刃有余。CLINCH C10,完美体现了大行对高性能折叠车的前卫理解,全方位展示了大行在自行车全产业链的成熟经验,值得每一位骑行爱好者品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