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拼多多股价为什么可以创下两年新高并一举超越阿里巴巴?

2023/12/4 19:57:00


猛兽财经


拼多多再次证明了它是全球电商领域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过去两年,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很多中概股的股价都很疲软,甚至半死不活的,很多投资中概股的朋友也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就连阿里巴巴(BABA)、腾讯控股(00700)等大型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了大幅下跌。

然而,拼多多(PDD)这样的公司却是个例外,股价不但没有大幅下跌,反而一路却逆势而上,其股价最近更是创下了两年来的新高。

猛兽财经将在本文中简单分析一下推动这种优异表现的原因。

拼多多大大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

事实证明,疫情后的时期对电子商务行业来说依然充满挑战。因为随着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转向旅游和餐饮等类别,许多电子商务公司的销售增长已经出现了放缓,甚至出现下滑。例如,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财年中,阿里巴巴的收入增长率已经下降到了仅剩2%,亚马逊也报告称,2022年的增长率仅为9%。

然而,拼多多却顶住了压力,并在同一时期实现了稳健甚至加速的增长。例如,该公司在2022年的营收增长了39%,净利润增长了两倍多。在2023年更是打破了所有人的预期,拼多多在2023年前三个季度分别实现了58%、66%和94%的加速增长,这种增长速度在疫情后竞争对手都在下滑的情况下,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尤其是考虑到拼多多已经是一家规模比较庞大的公司情况下,依然能取得这么快的增长速度,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已经达到了690亿元人民币(合94亿美元)。

猛兽财经认为,这一超出预期的业绩得益于拼多多一直专注于用低价产品吸引用户的战略。虽然低价战略一直是拼多多的标志性价值主张,但它最近已经开始改善用户体验和提高服务质量了,比如在产品质量保证,快速退款和快速交货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就是拼多多改善用户体验,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的一些很好的例子。

拼多多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拼多多在过去几年的快速扩张已经使其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在上周拼多多的股价、市值已经超越阿里巴巴、京东等公司,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尽管公司现在的规模已经很大了,但猛兽财经认为它还会继续增长,理由如下:

在中国市场,拼多多肯定希望其“高质量发展战略”能够长期的赢得供应商、商家和消费者的支持。为此,拼多多已经在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和供应链等措施,来帮助更多的农民和制造商将他们的产品推向市场。另一方面拼多多还推出了一项100亿元人民币的支持计划,以帮助商家在其平台上取得成功。这些努力都是为了消费者能在拼多多平台上获得更多高质量的产品。

在扩大海外电子商务业务方面,拼多多虽然没有单独公布Temu的数据,但投资者可以通过关注一些公开信息来了解这部分业务迄今取得的成功。例如,Temu已经在40个国家开展业务,并在大多数国家的Google Play Store和Apple app Store的所有应用下载排行榜上一直占据前三名的位置。截止2023年5月,Temu已经在美国市场已经拥有了超过1亿的活跃用户。

虽然Temu现在依然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但如果Temu能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扩大业务规模,那么它是有可能成为拼多多的下一个增长引擎的,并会推动拼多多的整体业绩继续高速增长。

这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拼多多凭借稳健的执行力和增长已经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这也是其股价能在今年上涨近80%的原因。

虽然拼多多可能无法一直维持近94%的收入增长,但它依然可以在支持其海外业务Temu大肆扩张的同时,继续在中国获得市场份额。

所以,猛兽财经认为拼多多股票是大量股价疲软的中概股里少数值得关注的股票,以增长为导向的投资者更应该密切关注拼多多股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