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瑞幸咖啡在泰国被抢注商标

2023/12/3 21:25:00


据报道,瑞幸咖啡状告泰国一公司商标侵权案,以败诉收场,去年时曾有网友发贴说在泰国喝到了瑞幸,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没有在泰国开店。

普推商标老杨经检索发现,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最早的30类商标是2017年申请,2018年下的证,当时是另一家公司注册的,于2021年转给瑞幸咖啡的。泰国的最早的30类LUCKIN COFFEE商标是2018年申请的,2020年下的商标证,经对比发现,两个商标英文部分单词完全相同,鹿头一个朝一个朝左,基本上是完全相同。

在某个国家依法取得的商标权只能在该国获得保护,特殊情况是一国的驰名商标,所以瑞幸咖啡败诉也是可以预料到的,普推商标老杨建议有意做全球市场的品牌可以提前做好商标布局,不管单一国家申请和马德里申请商标都是可以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