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遭欧盟反垄断警告,亚马逊收购iRobot要打水漂了?

2023/11/28 16:11:00



OEXN报道:欧盟委员会称,亚马逊以14亿美元收购了iRobot ,此交易可能会排挤竞争对手,导致他们可能很难公平竞争。尽管亚马逊表示正在与欧盟委员会合作尽量解决其担忧,但是当日iRobot的股价创下近2年的最差单日表现。


OEXN的分析师指出,iRobot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消费类机器人公司,自去年亚马逊宣布这项交易后,欧盟宣布启动深入调查,直到今年7月,欧盟委员会警告亚马逊,这笔交易可能会减少扫地机器人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强化线上市场供应商的主导地位。不过欧盟这一举动并不是完全否决这项交易,这项决定的最后期限是2024年2月。


图片1.png 


高盛分析师表示:“亚马逊此次收购案,可能会无疾而终,他指出除非这两家公司解决了欧盟反垄断机构强调的一系列竞争问题,比如有能力或者行动采取多种排他性策略来阻止其竞争对手在亚马逊商店销售扫地机器人,并或降低其访问权限。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削弱iRobot的竞争力和地位。


他指出尤其是涉及龙头收购案都会受到严格审查,近年来,世界各地的反垄断执法机构都加强了对大型科技企业收购小规模竞争对手的审查,他们担心少数公司将积累大量数据,因为这些收购可能会增强它们在市场的主导地位,或者扩大他们的市场份额。”


OEXN的分析师表示:“不过,亚马逊收购 iRobot,侧面反映出了亚马逊对于清洁电器赛道的看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