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用儿子账户短线交易获利超24万,圆通速递副总裁张益忠被调查

2023/11/24 17:32:00




雷达财经 文|章蕴琪 编|深海

11月22日晚间,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获悉董事兼副总裁张益忠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张益忠涉嫌短线交易“圆通速递”股票,根据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针对上述立案调查相关交易事项,公司前期获悉了解,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张益忠之子张世杰存在短线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现经进一步了解,张世杰名下该证券账户由张益忠控制,该等交易实际系张益忠操作。

本次立案事项系针对张益忠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造成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及业务活动正常。

此前在8月5日,圆通速递曾公告了张益忠之子张世杰存在短线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告显示,经核查,2022 年6月15日至 2023 年6月15日期间,张世杰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卖公司股票,累计买入公司股票56.32万股,成交金额合计1058.54万元;累计卖出公司股票56.32万股,成交金额合计1084.01万元;期间获得税后股息红利7645.50 元,扣除交易佣金、印花税等税费后累计收益 24.49万元。

上述公告显示,上述交易系张世杰根据证券市场公开信息并基于个人判断而独立作出的投资决策和投资行为,交易期间未征询张益忠意见,亦未告知其上述交易行为。

“上述交易系张世杰未充分了解短线交易相关监管规定所致,张世杰已深刻认识到上述事项的严重性,并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未来将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证券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规范自身证券交易行为。”圆通速递在8月5日公告中表示。

对于该事件,有证券维权律师向雷达财经表示,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公司第一次信息披露不准确,究竟公司还是张益忠导致的,有待监管的进一步调查。

在经营方面,日前,圆通速递刚刚公告了公司10月快递业务经营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圆通速递快递产品收入44.93亿元,同比增长12.47%;业务完成量18.85亿票,同比增长19.14%;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38元,同比下滑5.59%。

实际上,从第三季度开始,圆通速递快递产品的单票收入就有所下行。7月、8月、9月的快递产品单票收入均出现了同比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9.02%、7.27%和7.32%,而这也直接影响了公司三季度的营收表现。

圆通速递2023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营收为137.6亿元,同比增长0.01%,净利润7.98亿元,同比下降19.98%。今年前9月,圆通速递营业收入407.59亿元,同比增长4.98%,净利润26.59亿元,同比下滑4.06%。

今年以来,圆通股价持续下滑,截至11月23日,圆通速递股价13.33元/股,较年初19.77元的股价下跌了32.87%。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