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多家跨国企业选择亚马逊云科技,加速生成式AI落地与本地化创新

2023/11/8 23:09:00

上海2023年11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火热召开,3,000多家优秀跨国企业齐聚沪上,共同感受中国经济发展脉搏。西门子、开利、派拓网络等多家跨国企业选择亚马逊云科技加快数字化进程与本地化创新。

西门子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领域的科技公司,持续近 175 年推动跨行业创新。西门子与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合作,持续创新。在中国,西门子在由光环新网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北京)区域和由西云数据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宁夏)区域,部署并利用了领先的生成式AI提高运营效率,提升生产力。

短短3个月,西门子中国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存储、数据库、分析、容器等产品,构建了基于自有模型的智能知识库暨智能会话机器人"小禹"。它具备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库检索、通过数据训练大语言模型等核心关键能力,极大地提升了内部员工信息的获取效率。上线首周有超过4,000名员工使用,超过12,000个问题被解答。且此方案有效减少了人工成本,提高了员工满意度。

开利是一家致力于全球智能气候和能源解决方案的杰出供应商。开利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通过高效设备、智能楼宇自控和售后服务,为广大客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开利在全球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为首选云服务商,开发了互联冷链解决方案 Lynx 数字化平台,大幅提高冷链的监控能力、弹性、敏捷性和效率。在中国,开利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计算、存储、数据库、容器、安全、机器学习等服务,为中国本土业务创新提供强大动力。

在中国,开利中国构建了电子签章系统平台(E-Sign),通过使用托管的容器化服务,可以实现弹性伸缩,员工无需担心资源容量的问题,轻松支撑内部使用负载。另外,开利中国已经将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RM)、仓储管理系统(WMS)、家用安全设备物联网平台(IOT)、振动测试平台(VMAT)等系统部署在亚马逊云科技,为企业运营提供有力支撑。

派拓网络是全球网络安全领导者,基于亚马逊云科技打造安全解决方案,涵盖网络安全、云安全、运营安全、威胁情报和咨询等,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多元化的安全产品,并让跨国企业在中国保持全球一致的安全体验。

随着与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合作不断深化,派拓网络全线产品目前已上线由西云数据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中国区),为客户提供灵活便捷的采购、部署和管理体验。目前,双方在中国已经为数百家企业的云上业务保驾护航。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跨国企业事业部总经理沈涛表示,"数字化,尤其是生成式AI,正在加速各行各业的创新与变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正在加快他们在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包括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行业领先的云服务,积极探索利用生成式AI技术和服务,加速本地创新,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在华发展的长期目标,并解锁中国发展新机遇。" 

长期以来,亚马逊云科技着力打造中国业务的"三驾马车",其中服务好跨国企业是三大核心业务之一。亚马逊云科技将全球优势植根本地,通过全球一致的技术架构,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与实践以及全球一体化团队,助力跨国企业在中国上云重塑和云上创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