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BM推出可持续发展软件新能力,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精准的范围3温室气体核算及报告

2023/9/22 15:02:00

新的文本分类功能通过自然语言处理(NLP)可实现数千行支出数据的自动分类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IBM(NYSE: IBM)近日宣布,将自然语言处理(NLP)功能集成到 IBM Envizi ESG Suite中,帮助企业快速捕获、计算和分析范围3温室气体 (GHG) 的排放。新的文本分类功能旨在帮助企业自动提取、组织和管理排放量计算和外部披露所需的支出数据(spend data),从而大幅提升效率和准确性。(注:范围3是指包含企业价值链中产生的所有其他间接排放量,包括外购原料与燃料的开采和生产、相关的运输活动、职员差旅和上下班通勤、处理外购原料和燃料生产时产生的废弃物等。)

IBM推出可持续发展软件新能力,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精准的范围3温室气体核算及报告
IBM推出可持续发展软件新能力,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精准的范围3温室气体核算及报告

由 IBM 委托Morning Consult 完成的调研报告IBM 2023 年可持续业务快照[1]显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专业人士(包括可持续发展和 IT 方面的决策者)之间存在认知差距。93% 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公司在使用数据跟踪可持续发展进展方面,已经成熟或非常成熟,但只有 45% 的受访者表示已准备好报告范围3温室气体排放情况。

十多年来,IBM Envizi 持续帮助企业收集、计算、分析和报告温室气体排放。IBM Envizi 覆盖全部15 个范围3的排放类别,使用计算引擎来应用由强大的数据管理系统支持的"温室气体协议"计算方法。它包括自动化数据捕获、供应商调查数据捕获、范围3排放系数库、报告框架模板、范围3排放专用分析仪表板以及相应的审计工具和功能,以支持供应商对标分析。

此次发布的 Envizi 新功能有助于解决企业面临的范围3排放的主要挑战之一,即对从财务或 ERP 系统中提取的支出数据进行分类。

借助基于 NLP 的自动文本分类,IBM Envizi 通过收集、管理、分类和准备支出数据来简化分类流程,最终生成一个最新的统一数据集,并对应特定国家或地区、行业的排放系数。此外,IBM Envizi 还加入了一个嵌入式、基于支出的排放系数库,覆盖 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针对购买商品和服务的范围3排放的统一计算。这些数据集旨在帮助企业快速、准确和高效地计算排放。

"不断增强的监管要求和利益相关方的推动,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披露其温室气体排放,包括范围3温室气体排放,"IBM 可持续发展软件副总裁、产品管理与战略全球负责人Christina Shim表示。"随着需求的增加以及企业更加重视运营产生的洞察,企业更加需要强大且可审计的数据管理、计算和报告流程。IBM Envizi 集成的新功能,可帮助企业从支出数据中无缝地获取洞察,从而支持ESG 报告的范围3排放计算。"

例如,一个制造企业可能从多个供应商处购买计算机和电子组件。在一个条目中,这些组件可能被记录为"芯片",而在另一个条目中可能被收录为"硬盘驱动器"。它们最终都需要纳入"计算机和电子组件"类别,以便生成正确的排放系数。新的IBM Envizi文本分类功能可自动分类数千行的支出数据,让团队专注于更高价值的工作。

IBM Envizi 补充了IBM现有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组合,后者包括业财一体化平台软件IBM Planning Analytics、IBM Supply Chain Intelligence Suite、IBM Maximo Application Suite以及应用资源管理平台IBM Turbonomic,可帮助企业设置、实施并实现其 ESG 目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