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应对欧盟CBAM,DEKRA德凯签署中国工业"碳排放管理"伙伴计划

2023/9/8 11:38:00

北京2023年9月7日 /美通社/ -- 在欧盟推出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的背景下,为了更好的提升中国相关工业企业在碳排放管理方面的能力,推进中国与欧盟相关机制的国际合作,2023年9月3日于北京,DEKRA德凯受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邀请,签署中国工业"碳排放管理"伙伴计划。

碳排放是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发展,人类活动释放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使得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不断增加。这导致了全球气温的上升,从而引发气候变化,如极端天气事件增加、降雨量变化等。


自2019年中国政府承诺双碳目标以来,近些年各企业已充分体会到了国际市场,尤其是欧盟市场对于碳减排的要求,双碳管理已经是实实在在的市场需求。DEKRA德凯作为长期为出口企业提供国际认证信用服务、国际标准与检验检测认证互通互认的第三方机构,与中国相关企业共同见证了碳减排领域越来越高的要求。早期,欧盟买家只要求企业提供企业组织层面的碳排放核查声明、门到门的产品碳足迹报告,后来要求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碳足迹报告、EPD环境产品声明。这表明欧盟不只关注温室气体碳排放,更要求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供应链的所有环境影响,包括水污染、富营养化、酸化、臭氧层变化等。

DEKRA德凯管理体系与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审核总经理韦斌生先生受邀参加圆桌会议,发表主题为《DEKRA德凯全力支持中国出口企业应对CBAM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推动中国欧盟标准及产品碳足迹、碳标签核查结果互认》的交流发言。他表示,DEKRA德凯致力于以国际研究视野、先进技术与方法,全力支持中国企业扩大出口、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推动国际化发展。应对CBAM,DEKRA德凯在以下三方面谋划布局,大胆实践。

低碳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能力建设

作为欧盟ETS碳排放交易系统和CBAM认可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非常重视在低碳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认可体系与能力的建设,并基于ISO 17029、ISO 14065等国际标准,建立内部能力体系。

积极提供国际第三方核查声明服务

在企业层面,DEKRA德凯积极为中国企业提供组织碳排放、产品碳足迹、环境产品声明等国际第三方核查声明服务,以全球互认的核查报告与核查声明,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应对CBAM的挑战。同时,DEKRA德凯积极支持和推动中国企业在全生命周期、全供应链上的碳减排工作。

加大与中国政府、相关机构的合作

在国家层面,DEKRA德凯充分利用国际认证认可方面全球互认的影响力,与中国政府、相关机构合作,积极推动和参与中国低碳认证,特别是产品碳足迹核查、排放因子数据库、认证标准等方面的互通互认工作,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积极应对CBAM挑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