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联想集团财报不及华尔街预期,财务业绩恐将继续恶化

2023/9/5 15:14:00

华尔街对联想集团财报的预测

在联想集团(00992)公布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之前,华尔街分析师就曾预测,联想集团的收入和利润将实现强劲增长。

具体而言,根据S&P Capital IQ的数据,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联想集团的收入将从2023财年第四季度的126.35亿美元增长到2024财年第一季度的135.14亿美元,环比增长7%。此外,分析师还预计,在新财年的第一季度,联想集团归属于股东的总体净收入应该也会按季度增长105%,达到2.34亿美元。

虽然在财报发布后,联想集团的实际收入和利润在2024财年第一季度确实实现了增长,但却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联想集团的实际财务业绩

联想集团于2023年8月17日公布了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2024财年第一季度,联想集团的收入和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虽然分别同比增长了2%和55%,达到了129亿美元和1.77亿美元,但是联想集团2024财年第一季度的实际收入和利润却分别比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预测的低了5%和24%(数据来源:S&P Capital IQ)。

而且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的疲软是其2024财年第一季度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在其财报中,联想集团将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称为提供“行业领先的端到端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包括服务器、存储和软件在内的全栈产品”的业务。

联想集团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的收入在2024财年第一季度环比下降了13%,同比下降了8%,至19.14亿美元。并且在营业收入水平上是亏损的。相比之下,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在2023财年第四季度和2023财年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率分别为+0.3%和+0.5%。

在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会议上,联想集团将其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的糟糕表现归因于“云服务器计算支出的加速疲软”和“全球GPU限制”。

展望未来,猛兽财经认为,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可能会继续拖累联想集团2024财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

因为联想集团在其第一季度财报会议上特别指出,“下个季度还得继续消化以前的服务器库存”。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援引IDC的研究报告称,预计2024财年服务器市场将“继续疲软”。

结论

鉴于此,猛兽财经不看好联想集团的短期财务前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