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环旭电子推出灵活模块化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2023/8/29 21:59:00

迎接云端与边缘计算融合时代

上海2023年8月29日 /美通社/ -- 如今,便携消费电子设备不仅直接支持个人数据生活,还引领着全球网络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根据IDC发布的《数据时代2025》报告,自2018年的33ZB起,全球每年产生的数据将成长至175ZB,相当于每天产生491EB的数据。然而,这庞大的数据涌入却对现有的云端网络和边缘计算架构提出了严峻挑战。环旭电子(USI,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1231),作为全球电子设计制造领导厂商,推出了为应对数据时代挑战而优化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随着边缘设备的不断增加,传输大量数据至云端将带来庞大的成本。而边缘计算则允许在本地进行数据处理、储存和分析,只将必要的数据回传至云端,极大地降低了带宽需求和相关成本。此外安全性和隐私问题也是现代科技面临的严重挑战,而通过边缘计算减少在网络传输的数据量,有效降低了数据被拦截的风险,提升了整体安全性。

凭借AI技术,边缘计算可实现更快的处理速度,充分发挥未开发数据的潜力。除了数据量的增长外,人工智能(AI)、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等多种应用的崛起,进一步增加了对云端架构的需求。然而,这些应用对反应速度、网络带宽、安全性和隐私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极高要求。

作为全球知名电子设计制造服务解决方案厂商,环旭电子充分了解上述的挑战与需求。公司不断深耕服务器领域,致力于开发灵活的边缘计算服务器,以迎合各类市场及应用场景的差异化需求。与传统服务器设计不同,环旭电子重新定义传统服务器的一体式,创新之处在于其一分为二的模块化结构设计,分为运算与安全为核心的CPU板(搭载Intel IceLake-D + TPM),以及输出为主的IO板。此经过精心设计的方案适用于半宽1U和2U机箱,同时提供25G/10G SFP28和1G RJ45等选择,以适应多样的网络连接需求。

此外,环旭电子不仅在2U系统上提供WiFi/LTE/5G支持,也针对不断增长的无线管理和数据传输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对于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等领域的高运算需求,设计了超过五种PCIe Gen4转接卡和Storage背板,有效支持了影像辨识处理和备援容错等多样需求。同时根据不同使用场景需求,提供1U系统和1G IO板,透过PCIe转接卡和NVMe背板的整合,实现高效运算与储存。

环旭电子研发中心处长戴进煌指出:这种模块化架构可让客户自由搭配,使用于不同边缘计算之场景,达到最佳性价比的组合。无论是在智慧城市、自驾车、智能制造,还是其他各种场景,环旭电子皆能提供客户最佳之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于市场中取得领先地位,共创双赢。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未来的网络架构将进一步融合云端与边缘计算,共同铸造出崭新的数据时代。云端将深耕于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领域,催生出复杂而强大的人工智能应用模式;而边缘计算将以这些模式为基础,推演出各种不同场景下的智能应用。而边缘计算则将以这些云端模式为指导,成为实现智能应用的推手。边缘计算将广泛应用于增强型行动宽带(eMBB)、超可靠低延迟通信(uRLCC)以及大规模机器通信(mMTC)等领域,助力实现更智能、更高效的城市、医疗、交通等领域。

人工智能结合边缘计算的应用场景
人工智能结合边缘计算的应用场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