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京东PLUS会员无限免邮调整背后:想的是留住高价值用户?

2023/8/24 0:48:00

日前,京东宣布了一项调整:PLUS会员将享受自营商品的无限免邮政策。而这一举措,可以理解成京东为了争夺存量高价值用户市场而采取的策略。

PLUS会员是京东的高价值用户,他们每年支付一定的会员费用,享受不同卡别的特权服务。通过给予PLUS会员无限免邮的福利,京东可以增加这部分用户的粘性,促使他们更多地在京东平台上购物,进一步提升平台的用户活跃度和交易量。

其次,无限免邮政策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PLUS会员。对于那些经常在京东购物的用户来说,免邮费是一个非常实惠的福利。通过调整运费标准,京东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PLUS会员,增加付费会员用户数量。

在电商市场中,存量高价值用户是非常宝贵的资源,他们已经具有一定的购物习惯和消费能力。通过提供无限免邮的福利,京东可以吸引这部分用户选择在京东购物,从而夺取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尤其在入局电商行业竞争激烈的当下,各家平台都在千方百计留住用户和保住市场份额。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京东持续推进低价策略,相继推出了京东百亿补贴频道、单件到手价功能、买贵双倍赔服务等一系列举措。

当然,这一调整也会面临着一些挑战。无限免邮政策无疑增加了京东的运营成本,尤其是对于那些购买重量较大或体积较大的商品的用户来说,京东可能需要承担更高的运输费用。如何平衡用户体验和运营成本之间的关系,是京东需要面对的难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