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澜起科技MXC芯片率先列入CXL官网的合规供应商清单

2023/8/22 5:12:00

上海2023年8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澜起科技的CXL内存扩展控制器(MXC)芯片成功通过了CXL联盟组织的CXL1.1合规测试,被列入CXL官网的合规供应商清单(CXL Integrators List)。澜起科技是全球首家进入CXL合规供应商清单的MXC芯片厂家。

Montage's MXC Chip on the CXL Integrators List
(详见CXL官网链接:https://www.computeexpresslink.org/integrators-list)
Montage's MXC Chip on the CXL Integrators List (详见CXL官网链接:https://www.computeexpresslink.org/integrators-list)

CXL?,全称为Compute Express Link?,是一种全新的高速互连协议,旨在提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内存密集型工作负载的数据传输和处理性能。通过CXL联盟的合规测试,是检验CXL生态系统内各产品部件包括CPU、CXL设备、加速器等是否合乎CXL规范的关键,也是CXL生态系统内部实现互操作的前提。

澜起科技于2022年5月在业界率先发布CXL内存扩展控制器芯片,该芯片可实现CPU及基于CXL协议的设备之间的高带宽、低延迟互连和内存扩展,在大幅提升系统性能的同时,降低数据中心总体拥有成本。

澜起科技CXL?内存扩展控制器
澜起科技CXL?内存扩展控制器

次共有10多款产品参与CXL合规测试。最终,澜起科技的CXL MXC芯片顺利通过了CXL联盟的几十项严苛测试,成为全球首家通过测试的内存扩展控制器产品,与国际知名CPU、存储器厂商的产品在CXL官网并列展示,表明业界对其硬核技术实力的认可。

未来,澜起将继续深化与CPU厂商、存储器厂商、云服务厂商及服务器OEM的合作,紧跟技术前沿,不断推进产品更新迭代,致力于为实现CXL生态的成熟完善和CXL技术的广泛应用不断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