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畅享触控,赢在精准 TüV南德精准触控认证助智能终端体验新变革

2023/8/22 5:05:00

深圳2023年8月21日 /美通社/ -- 移动互联网对用户场景的全面渗透,令智能终端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随着消费者花在智能终端上的时间越来越长,他们对使用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在手出汗、屏幕沾水等场景下,希望设备依然保持触控灵敏度和准确性。这意味着智能终端厂商需要通过响应更快、操作更灵敏、精准度更高、稳定性更强的产品来赢得消费者。为响应市场需要,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针对智能终端产品推出升级版精准触控认证。

TüV南德电子电气研发部高级项目经理严茂政表示: “实现对用户价值的迭代升级,进一步与用户建立信任,是智能终端厂商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TüV南德在行业中率先推出精准触控认证,检测项目现已升级到20项。该认证与被高度认可的TüV南德其他认证标志一样,均遵循严格的认证要求和程序,代表了智能终端产品的品质和品牌信誉,将助力企业发展。”

TüV南德精准触控认证,分为三个等级:S(最高)、A级、B级
TüV南德精准触控认证,分为三个等级:S(最高)、A级、B级

极致体验上的角逐

消费者常使用的智能触控终端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机、智能手表等。以智能手机为例,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入网数量达到64亿部,全球智能手机普及率达到76%

与高普及率相伴的是激烈的竞争,为了巩固市场地位,手机厂商在各项软硬件参数中持续角力。屏幕作为手机的第二大硬件,不仅仅是信息输出的窗口,也是人机交互最重要的入口,屏幕的反馈快慢与质量直接影响用户体验。因此,当前消费者对屏幕的关注点不再局限于像素等常规维度,对于用户体验相关的参数如屏幕的响应速度、灵敏度等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一些细分使用场景的用户体验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例如:消费者日常洗漱后,湿手操作手机时常会面临划不动,点不了的情况,另一个考验屏幕表现的常见场景是玩手游,由于玩得久或者紧张,手上可能出汗,手汗又会导致触控不精准,影响游戏表现。雨天出行也是人们熟悉的场景,手指或者手机屏幕难免被淋湿,此时想要精准触控屏幕可能变得有难度。以手机为代表,屏幕触控体验成为体现智能触控终端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相当一部分消费者选购时的考量因素之一。

升级后的TüV南德精准触控认证通过对产品触控时延、灵敏度、准确度、可靠性、多指操作等多个维度进行16项触控检测,并新增湿手及汗手4大具体场景测试,再综合评估其灵敏触控能力,最终得出产品的精准触控等级。

为触控性能表现定义标准

严茂政介绍,TüV南德精准触控认证从高到低分为SAB三个等级,S等级表明产品不论是在操作的流畅性方面,还是在精准度方面都能为用户带来持久可靠的卓越操控体验。认证过程包括产品测试、工厂质量保证能力检查、产品一致性检查,以及获证后的监督。

816日,一加手机正式发布一加 Ace 2 Pro。该机搭载1.5K 灵犀触控屏,全新升级了灵犀触控技术,采用独家自研的“雨水触控”功能,无惧雨水和手汗。TüV南德为一加 Ace 2 Pro屏幕触控性能提供了高标准、严谨的测试,最终,一加 Ace 2 Pro通过了20项严苛的测试并获得首个升级版TüV南德精准触控S级认证。今年年初发布的一加Ace 2,亦通过测试,并获得TüV南德全球首个精准触控S级认证。严茂政表示:“从一加Ace2Ace 2 ProTüV南德精准触控认证为产品的精准触控性能提供保障,最终也将令消费者受益。该认证适用于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带有触摸屏的设备,包括但不限于智能手机、智能平板、智能学习机。”

国际数据公司(IDC)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智能终端发展模式已不再是“线性增长”,而是“螺旋式增长”。在日趋理性的增长逻辑下,产品的创新和迭代将更侧重在硬实力的比拼。TüV南德基于技术、经验的积累,以及对消费者习惯的深入理解,探索智能终端产品实现对用户价值迭代升级的落脚点,并为行业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期望推动实现行业、企业与消费者多方共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