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死磕”本地生活,小红书再放大招……

2023/7/21 10:41:00

就在近日,小红书官宣「探店合作中心」上线。

据悉,「探店合作中心」是小红书全新推出的“本地生活交易合作服务平台”,目标是为热爱探店的博主提供更多商业可能性。

直白点说,小红书上线「探店合作中心」,正是在加码本地生活业务!

01 「探店合作中心」有什么用?

根据官方介绍,商家能够在「探店合作中心」发起探店合作计划,一旦有博主报名通过后,需要线下到店体验并发布相应的探店笔记。

博主在发布笔记时,需要添加相关门店或商品的购买入口,用户浏览博主笔记时可直接通过购买入口下单。

从功能上看, 「探店合作中心」像一个官方的撮合平台,为商家和博主“牵红线”,不仅有助于商家更高效地寻找合适的博主进行合作推广,同时也给博主带来更多的变现机会。

另外,「探店合作中心」还支持博主查看每单的分成金额,博主可通过相关的合作页面查看预估的佣金收益总额。

过去小红书平台上的探店合作,更多的还是以免费餐食置换为主,商家和博主都无法直观的看到探店笔记所带来的转化效果。

现如今随着「探店合作中心」的上线,商家可以直观的看到探店笔记带来的转化效果,并根据其追加投放或及时止损。

博主也可以根据实时反馈效果来优化探店笔记内容,从而提升笔记的转化率。而高转化率的探店笔记,将能够成为博主最好用的“宣传名片”。

02 用探店笔记“破局”

众所周知,小红书“盯上”本地生活业务已经很久了,在此之前小红书已经通过一系列方式来入局本地生活业务。

但想要入局本地生活可不简单,需要先搞地推、邀商家,如果没有足够的商家加入,是撑不起本地生活业务的。

这就需要组建庞大的BD团队和代理商团队深入一线,来对接不同的餐饮老板,这就会消耗掉庞大的人力物力。

另外,本地生活还需要投入技术团队、运维团队和客服团队来随时解答问题、处理纠纷,这又会消耗掉庞大的人力资源成本。

而随着本次小红书加码本地生活业务,推出「探店合作中心」,可以看出小红书最新的策略是打算通过“博主探店+到店团购”的方式来打开本地生活的市场

参考其他平台本地生活业务的发展历程,探店博主都发挥了功不可没的作用。比如抖音,就凭借着海量的探店短视频内容,推动了到店团购业务的崛起,现如今已培养起了用户的消费心智。

小红书作为当下年轻人最喜爱的生活方式搜索引擎,其种草能力无需多说,目前小红书已经沉淀了大量的探店内容,同时小红书还拥有强大的爆款制造能力,这就是小红书进军本地生活的优势所在

过去由于自身原因,小红书的探店笔记都是在为其他平台免费输送流量:由于官方没有提供团购路径,在小红书种草的用户,往往都会到大众点评、美团等平台进行搜索下单。

现如今小红书上线团购和交易入口,打通了从种草到交易的本地生活消费闭环,将流量红利掌握在自己手中。小红书也完全可以像抖音一样,用海量的探店笔记内容,推动起平台的团购业务,也逐渐培养起用户的消费心智

03 写在最后

想要在「探店合作中心」接单的博主需注意,目前探店合作中心还处于内测阶段,并非所有用户都能参与到探店合作中。

小红书首批探店合作内测开放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并要求今年5-6月入选探照灯计划或粉丝量≥1000且账号健康的博主才能获得合作权限

另外小红书平台需注意的是,在探店经济爆火后,有的平台就出现过由于缺乏统一的管理规范,催生出了虚假宣传、勒索霸王餐、恶意探店等一系列乱象,导致部分用户对平台甚至整个探店行业都缺乏信任。

因此,小红书平台应警惕探店乱象对平台生态带来的危害,提前布局制定相关的准则来规范商家和博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