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沃尔沃集团与Westport签署意向书,建立合资企业以减少长途运输二氧化碳排放

2023/7/20 7:14:00

利用HPDI 技术加速全球OEM客户的脱碳工作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2023年7月20日 /美通社/ -- 沃尔沃集团 (VOLVb.ST) 与全球运输业先进替代燃料输送系统和部件的领先供应商Westport Fuel Systems Inc.(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WPR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PRT) 共同签署了一份非约束性意向书,以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加速Westport HPDI?燃料系统技术在长途和越野应用中的商业化与全球采用。沃尔沃和Westport拥有共同的愿景,即创建可持续运输解决方案,为其客户和社会加速全球卡车运输、发动机和设备制造商的脱碳努力。

VolvoFH 燃气动力卡车配备 Westport LNG HPDI?燃油系统
VolvoFH 燃气动力卡车配备 Westport LNG HPDI?燃油系统

 

Westport HPDI燃油系统是一种高性能解决方案,支持重型和越野移动性等难减排行业显著减少碳排放。HPDI使全球卡车和越野设备制造商能够应对满足Euro 7年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监管要求的各项挑战,同时为最终用户提供经济实惠的脱碳选择,这些选择由生物气体等碳中和燃料、绿色氢等零碳燃料及其他可再生燃料提供支持。虽然沃尔沃将是这家合资企业的关键客户,但这家企业的使命是通过增加新的卡车和设备制造商作为客户来增强HPDI的商业化进程。

Westport将为这家合资企业贡献当前的HPDI资产及活动,包括相关固定资产、知识产权和业务。沃尔沃将收购该合资企业45%的股份,金额约为2800万美元(约合3亿瑞典克朗),再增加最高4500万美元(约合5亿瑞典克朗),具体取决于这家合资企业的表现。

沃尔沃的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 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沃尔沃相信,未来将需要针对各种应用的多样化推进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的诸多需求和各项环境要求。沃尔沃主张采用三管齐下的方略:电池电动、燃料电池电动和内燃机。

沃尔沃首席技术官Lars Stenqvist表示:"采用以可再生燃料驱动的内燃机进行的脱碳,特别是采用HPDI,在可持续解决方案中发挥着重要作用。HPDI已在沃尔沃卡车上推行五年有余,是一项经过验证的技术,可让客户显著减少LBG(液化生物气体)应用中的CO2排放,这项技术也是一条面向氢能源的潜在途径。"

Westport首席执行官David Johnson表示:"Westport正在推进燃料系统解决方案的实施,帮助我们的客户以经济实惠的方式应对最紧迫的碳减排挑战,同时继续充分利用现有的制造基础设施。与沃尔沃联合成立的合资企业是两家公司加速全球碳减排承诺的自然延伸,我们很荣幸能够与内燃机未来的积极践行者开展合作。结合我们双方的专业知识,加强HPDI的市场地位,凸显Westport致力于开发经济实惠的燃料系统技术,支持重型运输和越野应用等难减排行业大幅减少CO2,包括由氢等零碳燃料提供动力的设备。"

这家合资企业的组建完成进度取决于最终投资协议、合资协议、供应协议和开发协议的成功谈判与执行。该合资企业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启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