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浪潮云海 InCloud Sphere 入围 Gartner 全球服务器虚拟化市场指南

2023/7/13 22:09:00

北京2023年7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权威 IT 研究与咨询机构 Gartner 发布 2023 年《全球服务器虚拟化市场指南》,浪潮云海服务器虚拟化软件 InCloud Sphere 成功入围。该《指南》深入分析了全球及中国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及代表厂商,已成为企业用户产品选型的重要参考。InCloud Sphere 凭借其在多行业广泛部署以及产品的易用性、性能和可靠性,成为《指南》推荐的业界标杆产品。

Gartner 将服务器虚拟化的部署场景细分为六种:基于硬件、基于管理程序、基于管理程序内操作系统、基于操作系统、容器与虚拟机融合(围绕容器、共存)和微型虚拟机。


Gartner指出,对 ARM 架构服务器的支持、轻量级虚拟机(VM)监控程序、微虚拟机(MicroVMs)、容器和虚拟机的融合等技术发展趋势正在推动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发展。调研显示,尽管容器正在被广泛采用,到 2027 年 70% 的数据中心仍将继续使用基于虚拟机管理程序的虚拟化。

此外报告指出,中国服务器虚拟化市场技术重点已经转移到容器化和自动化,但虚拟机和容器服务需求仍将共存。大部分服务器虚拟化供应商尝试在其现有解决方案中添加类似于公有云的功能,以便在私有环境中进行部署,并逐步强化其"一云多芯"关键能力。

性能卓越 筑基智慧上云底座 

InCloud Sphere作为浪潮云海超融合一体机InCloud Rail的核心软件之一,经过团队十余年持续开发攻坚,其产品能力持续领先行业。国际标准化性能评估组织SPEC(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公布的最新的SPECvirt_sc2013虚拟化基准性能测试结果显示,InCloud Sphere基于G7平台再次打破SPECvirt世界纪录,取得卓越成绩,实现一台服务器上可靠运行378台DB2数据库、WebSphere中间件等重型虚拟机,测试总得分超过前世界纪录25%。

InCloud Sphere基于大量底层性能优化、全组件高可用及直观易用性设计,可高效整合硬件资源,提供便捷的监控预警,有效提升运维工作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并具备以下特性:

  • 通过InCloud Sphere可轻松实现虚拟机、容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物理机管理,虚拟机的备份与恢复,全系统环境的负载均衡,实现业务高并发时的虚拟机资源的弹性扩展;

  • 在业务层面用户可以通过InCloud Sphere提供的跨云迁移、GIS大屏管理能力实现服务的快速分发、云边协同管理;

  • InCloud Sphere通过全栈高可用的设计保证业务连续性,通过虚拟机的HA、持续数据保护、备份容灾,磁盘双活、应用接管等全方位不同等级的业务保护策略,满足客户的容灾备份场景需求。同时支持标准的VVDK备份接口,可以灵活对接灾备生态产品。

容器+虚拟机双引擎 全面支持一云多芯

面对云计算领域新场景驱动下的算力孤岛、多元异构算力等问题,InCloud Sphere 具备的虚拟机和容器的双重调度能力,可实现x86、ARM以及其他芯片架构的多元异构计算资源池化,并可根据业务特点实现计算资源的随需调度和统一管理,实现异构融合。

InCloud Sphere作为一个轻量化、高效的云计算基础平台,兼备虚拟化的高级特性和面向云原生的丰富功能,助力客户构建低时延、高性能、易运维、极可靠的边缘云和私有云。 InCloud Sphere目前已广泛应用于9000余家用户生产实践中,其稳定性和性能经过多行业、多场景实践检验,能够充分满足电信、金融、制造业、能源、交通、医疗、教育等全行业的业务实践需求。

未来浪潮云海将秉承开放兼容、分层解耦的产品技术理念,持续研发虚拟化硬核技术,打造稳定高效的资源虚拟化平台,提升产品稳定性及性能,为用户打造轻量级私有云,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