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HDC.Cloud 2023 | 软通动力数据中台助力企业全面数字化生长

2023/7/10 22:09:00

北京2023年7月10日 /美通社/ -- 7月7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在东莞正式拉开帷幕。在7月8日上午的开放演讲中,软通动力高级产品总监吴雪成以“云上中台?重明,打造全场景数据治理工具链,助力企业全面数字化生长”为题发表演讲,分享了软通动力数据中台如何以数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软通动力高级产品总监 吴雪成
软通动力高级产品总监 吴雪成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千行百业的必答题。而数据作为客观世界的真实反映,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是企业实际生产运营状态的表征,是管理决策的关键输入,企业要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就需要将数据视为企业核心战略资产,并主动管理和应用。

那么企业要如何拉通数据共享,并通过数据驱动企业管理、运营、生产、服务、盈利全链条快速决策、敏捷行动、获得更强竞争力?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与数字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一直都把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战略,从多年致力为千行百业敷设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实践经验出发,软通动力推出了深耕数字化转型的代表产品以及与华为共创、共扩、共赢的典型解决方案 -- “云上中台·重明”数据中台。

“云上中台?重明”具备轻量化、全场景、高耦合、强适应等核心特性,完整涵盖企业数据应用与全生命周期数据治理两大体系,帮助企业构筑智能化作战平台,让数据演变为核心生产力。“云上中台·重明”提供数据集成平台、主数据管理平台、数据工厂、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数据开放平台等13款独立产品,打造数据中台全生态链闭环,能够更好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

某知名啤酒企业主数据平台建设项目

例如,某知名品牌啤酒厂商通过部署“云上中台 ? 重明”主数据管理平台(iMDM),在集团与工厂间建立了上下一致、高效协同的数据管理体系,实现了功能位置、工艺标准、点位、供应商、物料等主数据的统一数据标准,实现了数据共享,提高了数据维护质量和处理效率,通过统一标准的主数据管理,全面驱动业务运行决策的数据应用体系,促进数字化全面升级,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慧工厂提供良好的数据基础。

某知名车企数据平台构筑项目

某知名合资车企选择部署“云上中台 ? 重明”主数据管理平台(iMDM),并与华为云数据湖治理中心(DGC)形成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搭建起了企业级的数据治理平台,建立主数据标准体系,消除了企业内部数据“孤岛”,显著提升库存流转效率,从而实现了数据治理工具链端到端闭环,建立起一站式数据智能管理与全域治理能力。

某知名连锁企业门店数据中台项目

在国内拥有两万六千余家门店的某知名便利店连锁企业选择软通动力作为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软通动力“云上中台?重明”构建起的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及其提供的灵活、多样的数据服务,基于业务形成统一数据资产全景,实现可视、可理解、可消费的标准数据资产管理流程,实现一站式数据资产订阅、审批、授权和使用,与华为DataArts Studio、帆软BI无缝对接 ,实现敏捷的自助式数据分析,构建数据标准的统一管理及全域数据的血缘图谱,彻底改变了以前拉肩扛、手工报告所存在的数据错误、延时、遗漏等问题,并且深度萃取数据价值,完成了运维架构优化和资源架构梳理,提升了故障处理和问题分析的效率,有效保障系统稳定性和业务连续性。

与“云上中台?重明”优异的数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能力相对应的是,软通动力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实施团队,针对制造、零售、能源等重点行业提供企业数据治理端到端的咨询、实施、运维服务。

另外,软通动力“云上中台?重明”数据中台目前已与多款华为云产品深度集成,包括DWS、DataArts、MetaStudio、MRS、ROMA Connect等,补齐复杂且多样的客户应用场景,共同构建出多形态、高性能、易扩展的联合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企业在业务数据的汇聚、治理、运营、消费等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

作为一款定位为云原生架构的企业级数据与AI中台,软通动力“云上中台?重明”数据中台将不断完善应用功能,以轻量+全链、高性价比+易用的特性,支撑企业构建数据生产力,助力千行百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快速实现商业化变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