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财税巨头百望云赴港上市 年营收5亿 阿里复星旋极是股东

2023/7/5 20:45:00

 

近日,百望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名:百望云)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百望云成立于 2015 年,是综合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通过百望云平台提供财税数字化及数据驱动的智能解决方案。

 

招股书表明,百望云开发的百望云平台是集数字证书、数字签名、电子档案(OFD)、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技术于一体的智能商业平台。

 

从营收来看,报告期内,百望云的总收入分别为2.91亿元、人民币4.53亿万元及人民币5.25.亿万元。主要业务构成分别是在云及本地部署应用程序交付的财税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电子票据合规管理、智能财务及税务管理以及智能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以及数据驱动的智能解决方案,包括数字精准营销服务及智能风控服务。

 

百望云是财税数字化领域的头部企业。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百望云在2022年中国云财税交易数字化市场中营收排名第一;在中国财税交易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进项发票处理量排名第一、销项发票处理量排名第二;在中国普惠金融交易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二。

 

百望云的客户覆盖金融保险、互联网、交通运输、生产制造、连锁零售及电信等行业,包括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远海运、中核集团、中国平安等众多大型企业集团。同时,百望云还为越来越多的中型企业客户及超1700万免费企业用户提供云财税数字化解决方案,涵盖零售、餐饮、教育、化妆品、旅游及生活方式等多个行业。

 

因为百望云在垂直赛道的领先地位,也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2019年A轮融资,阿里巴巴是领投方,至IPO前,阿里持股11.87%,是第二大股东。除此之外,还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创投、复星、旋极、东方富海等明星资本均在不同轮次投资百望云,这也体现了众多投资机构对财税数字化市场的高度认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