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瑞银完成收购后,或将开启裁员路径

2023/6/28 15:08:00



OEXN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瑞银下个月计划裁掉一半以上的瑞信员工,据悉今年将进行3轮裁员,第一轮在7月底前,另外两轮在9到10月之间。消息发布后,瑞银美股一度涨约2%。


OEXN的分析师表示:“瑞银集团(UBS)已完成对瑞士信贷(瑞信)的收购,结束了数月来瑞士最大金融机构之一的倒闭风波。在两家公司完成合并后,瑞银的员工总数骤升,裁员路径也变得清晰起来,据知情人士透露瑞银计划最终将总员工人数减少约30%,即3.5万人。瑞银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节省约60亿美元的人力成本。”


图片1.png 

据OENX了解,尽管瑞银最初计划是保留前20%的员工,但很多表现好的员工已经离开或者被其他竞争对手挖了墙角。并且有知情人士透露,短期内,该行还需要保留负责管理瑞信向高净值客户提供的结构性贷款和股票衍生品产品相关服务的人员。


据悉瑞信约 10% 的员工以及高管在收购前完成了离职,其他高管将担任较少的职位,瑞银发言人称,合并的160个领导职位中,有五分之一来自瑞信。在瑞银举起裁员大刀的同时,近几个月来,德意志银行、杰富瑞金融集团和富国银行等竞争对手也在纷纷挖走瑞信的员工。


同时收购完成后,瑞银将对瑞信的银行家实施严格限制,包括禁止来自高风险国家的新客户。


图片2.png 

此外,瑞士信贷将支付9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对其延迟报告债务交易并将关键指标错误应用于数十万笔交易的指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