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618低价开卷,B2B医药电商们“补贴大战”还能撑多久

2023/5/29 16:42:00


618在各大平台已然拉开了序幕,当你随意进一个电商APP,各大商品角标打出“618”几个字样时,从街道的公交站牌到小区电梯里随处可见被618促销信息的覆盖时,从社交平台、视频软件甚至开屏广告,稍有不慎就会跳转到电商们的618促销主页时,你就知道,“史最卷”的各大平台已然开始短兵相见。

如果说,此前的行业电商间“相互学习”,是在补短板、搭生态;而今年这场火药味十足的战争,则是补完短板后,双方拿着各自的“长枪”与“短刀”,狭路相逢,正面互刚了。医药电商甚至更卷,派昂电商今年除了低价战略,还瞅准了端午营销节点,聚力推出夏凉被、粽子礼盒之类客户答谢礼,探究医药B2B卷就卷在,持续在挖他人的增量与存量,补自己的失速和下滑。


同样围着低价补贴“搭台子”,不同的平台也搭出了不同的花样。

医药电商们也是一样的玩法,都打了“最”字牌。“全平台最低价”“买贵退”之类,力求通过折扣或降价带来关注与计划量。但也有不少终端客户表示:这话我去年就听过了。无可置疑的是,低价是检验每届618的唯一真理。

当各平台的的618和双11玩法越来越像,算法越来越复杂的时候,不同平台出现比价难,而简单、直观的到手价格开始成为核心竞争力。在这届618,不管是B端还是C端都选择了常态化官方补贴的优惠券或者立减直降的模式,用反套路解决套路泛滥的问题。


今年618也恰逢派昂自营电商上线6周年,派昂电商围绕产品、价格、服务进行了全方位加码。平台直降,派昂电商全部商品直观的显示到手价,让价格决定终端采购客户的去留。电商相关运营负责人也表示:“有简单直接的让利,才有长久!派昂电商的初心就是让合作伙伴在都能实现健康的生意增长,让生意更加持久。”

整体来看,在流量红利衰竭,市场迈入红海的时间点上,电商平台很难再通过一个简单的定位获取消费者信任,必须学习那些在其它平台经过验证的成功模式。

派昂电商官方直降模式的走红,或许就是最好案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致力于推动陕西医药流通的互联网化进程、提升行业流通效率。专注于提供药品信息查询、药品交易、药店加盟、协同商务、医药资讯等服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