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百望云电子凭证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

2023/5/11 14:54:00

随着“数据二十条”、《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等政策的相继出台,数字中国建设提档加速。与之相对应,数字化电子发票、电子会计档案、电子凭证等数据基座领域的试点项目也在各领域持续扩围,影响着千千万万的企业。

 

百望云基于多年在数字科技领域的深耕不辍,持续推出能够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以数字化“票、单、证”为基石,通过创新技术全面赋能,实现企业财税流程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降低企业财税管理风险,同时帮助企业构建起全场景、全链路、全维度数据系统,支撑管理者加强数据分析及决策能力,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效能。

近日,百望云推出的电子凭证解决方案,因技术领先、合规安全、行业落地场景广、企业应用效果显著,入选工信部《2022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解决方案)》。

 

 

 

电子凭证领域的融合创新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福建省委机要局联合主办,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承办的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研讨会在福州市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廖凯、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彭涛、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健等领导嘉宾出席。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发布了2022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征集工作成果,并为入围典型解决方案、应用示范案例和单项创新案例代表颁发证书。《百望云基于国标版式的电子凭证解决方案》作为国内首个电子凭证领域的创新方案成功入选。

 

百望云电子凭证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子凭证开具端、接收端场景下的版式能力产品匮乏问题,实现了基于国标OFD版式的技术突破,一站式解决开具端、接收端电子凭证数据标准及格式标准不统一难题,满足电子凭证领域的全生命周期版式处理需要。该方案有效地支撑了电子凭证业务发展,具备可复制、可推广性。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共福建省委机要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重要行业用户单位和信息技术领域龙头骨干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为什么是百望云

百望云基于国标版式的电子凭证版式解决方案,围绕开具端、接收端电子凭证业务处理核心流程,提供基于自主可控技术符合国家监管部门要求的电子凭证结构化数据+版式文件+国密签验技术支撑,覆盖生成、阅读、利用、安全、归档等电子凭证全生命周期处理能力并提供兼容所有信创平台的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

 

 

 

百望云电子凭证解决方案具备三大亮点:

亮点一:技术领先、安全可控,能够解决复杂问题。

亮点二:对接企业各业务系统,可避免各系统大量开发,提供快速上线支持。

亮点三:具备前瞻性、先进性、安全性、成熟性、兼容性和完整性,满足企业长期使用需求。

 

因打通了电子凭证应用及入账报销“最后一公里”,实现电子凭证、档案数字化升级,百望云电子凭证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财政部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试点项目,帮助试点企业实现电子凭证查验、解析、报销、入账、归档等全流程合规处理,在满足财政部、档案局、国家税务总局、商务部等要求的同时,通过会计数据标准化及全流程版式赋能,还帮助企业打通核算系统、资金系统及多个业务系统,降低财会资料归档成本,提高支撑系统整体效率。

 

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引擎,改变着世界各地的商业格局和社会发展方式。企业在推进数字化升级过程中,有无数的途径可以尝试,但无论如何,做好包括电子票据、电子凭证、电子会计档案在内的各项基础数据的电子化升级,实现数据的高效采集、流转、利用,都是核心要义。

 

百望云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体系构建,持续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票单证数字化关键技术进行研发投入,通过构建SaaS+DaaS云平台,满足海量企业轻松接入、多业务流信息高速交互、多形态电子数据无损转换,结合行业领先的 “百望云脑”核心能力,正在打造中国最大的跨产业、跨区域、跨要素的数字商业平台。

 

未来,我们也希望携手更多企业在数字化领域持续合作,探索更多使用场景,挖掘创新动能,抓住数字化转型风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