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独家专访丨TheStage.ai :当 AI 邂逅 Web3

2023/4/26 16:03:00

随着2022年末ChatGPT走红,AI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一次AI掀起舆论热潮,还是2016年AlphaGo以4:1战胜世界顶级围棋棋手李世石。

但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AI更强大了。在接受强化训练后,AI可以对用户的需求创造新内容。

面对AI的快速发展,如何将Web3与AI相结合也成为区块链从业者关心的问题。

在AI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简称ML),而当 ML 加入Web3 中后,可以扩展到 web3 的不同网络层级中,并产生很多有趣的效应。

TheStage.ai,一个全栈Web3人工智能平台,由顶级AI学者和从业者团队开发,其 AI + Web3 的概念吸引了很多资方和Web3从业者。Web3CN 独家专访TheStage.ai的CEO兼创始人Alex,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全面深入地了解该项目。



以下为本次专访全内容:

主持人/Host:Web3CN

嘉宾/Speaker:Alex ( TheStage.ai CEO & Co-founder)

Host:欢迎 TheStage.ai CEO兼联合创始人Alex做客Web3CN专访,当前AI是个热点话题,关于AI与Web3的结合,相信大家也会非常感兴趣。我们想通过以下几个问题来更加了解 TheStage.ai 项目。

Alex:大家好!我是Alex,TheStage.ai 的CEO兼联合创始人。谢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的确,AI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话题,将区块链和 Web3 技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是一种全新的方法,可以产生令人惊叹的结果。

Q1:请简单介绍一下TheStage.ai是一个怎样的项目?您为什么会想要做这样一个项目呢?

Alex:TheStage.ai 是一个全栈Web3人工智能平台,由顶级AI学者和从业者团队开发。我们的平台通过为AI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提供便捷的工具、经济实惠的计算资源以及一键式部署来帮助他们运行其AI模型。这是通过去中心化的计算能力、访问预先训练的验证模型和训练证明机制来实现的。

此外,TheStage.ai 建立了一个架构,允许用户出租他们的 GPU 或 CPU、上传 AI 模型、提供数据集并获得奖励。这创造了一个蓬勃发展的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集成了原生加密货币奖励,并鼓励模型提供者、数据贡献者、分析师和开发人员之间的协作。随着他们的合作,该平台变得更加强大和通用,促进了创新、创造力和社区建设。

我们的核心工程团队,包括我们的首席技术官、首席架构师、首席科学家等,他们几年前就已经在华为工作。华为是工程师通往人工智能的绝佳门户,因为该公司将其30%左右的预算用于研究,这可能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都多。华为在其产品中广泛应用人工智能,在利用深度神经网络、变压器技术、扩散等前沿AI技术的同时,我们团队构思了 TheStage.ai 的想法——一个可以优化这项工作并且让AI更容易被更广泛的受众所接受的平台。

我们自己也遇到了许多挑战,并很快意识到我们可能不是唯一面临这些问题的人。因此我们决定构建一款产品,通过为我们的AI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提供顶尖的、用户友好的工具来帮助在他们在工作中开发和应用AI产品。

大多数企业可以从AI中受益,但不知道如何在日常运营中实施它。在这一领域没有既定的最佳做法,并且理解水平极低。我们的平台旨在证明人工智能开发并不困难,企业和中小型企业都可以负担得起。

Q2:有一些在做和TheStage.ai类似的平台,TheStage.ai在技术以及算法层面有什么独特的优势吗?

Alex:虽然我们的一些 Web2 竞争对手已经在其平台上积累了相当数量的 AI 模型,但浏览他们的数据库、确定模型是否真正是最先进的模型以及部署它可能是极具挑战性的。我们的主要优势之一是我们用于模型优化的专有技术,可以将运行模型的计算成本降低 4-5 倍。这使得这些模型可以部署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甚至智能手机上。此外,我们还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训练证明机制,该机制在分布式区块链存储设施上使用多方加密技术来防范AI欺诈和诈骗。每个模型都呈现为安全的加密 NFT,确保模型与演示结果匹配,并防止使用未经验证的模型提供虚假API。

在研究Web3领域时,AI项目似乎相当不足。它们很少,它们似乎是由 Web3 开发人员创建的,他们可能不完全了解 AI 工具应该如何工作。这使得此类项目难以建立用户群并产生重大影响。

但是,这没有必要批评;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人工智能在IT中是一个相对年轻的领域。变压器技术仅在2017年推出,直到最近才被广泛使用。因此,该行业距离成熟还有几年的时间,让企业家有时间确定市场需要哪些产品。

Q3:TheStage.ai 现在的产品开发进展如何,有具体的产品上线计划吗?

Alex:目前为止,我们对我们的进展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已经完成了平台后端的第一个版本,这使我们能够通过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AI工具来为我们的初始企业客户提供服务,例如最近的音频压缩编解码器和图片升级工具。

我们也完成了 TheStage.ai 平台前端的结构,并预计在大约3个月内推出全栈平台的第一个版本。此次发布将包括大约 100 个可用的最先进的 AI 模型,其中包括由我们的可信节点运行的训练证明机制。

Q4:TheStage.ai的融资进展如何,方便透露一下有哪些投资机构投资了TheStage.ai吗?

Alex:我们目前处于初期种子轮(pre-seed)阶段,目标是筹集一笔初始的、适度的资金,以支持我们的产品线和营销工作。我们对几位知名风险投资人和天使投资人的兴趣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的计划是在未来几周内与顶级投资者进行讨论,然后再决定我们本轮辛迪加(syndicate,企业联合)的成员。在这个早期阶段,从最佳来源获得资金至关重要。我们渴望与了解 AI 和 Web3 领域、欣赏我们正在构建的内容,并能够为我们的成功做出贡献的投资者合作。

Q5:TheStage.ai的商业模型可以介绍一下吗?

Alex:最有效的商业模型是那些为用户创造额外价值的商业模型。与 AWS 或 Azure 相比,TheStage.ai 显著降低了计算资源成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坚信我们可以吸引大量用户的原因。

此外,我们将作为一个AI模型市场运营。模型的checkpoint在区块链上注册为NFT,允许 NFT 所有者有偿出售或出租这些模型。TheStage.ai 将按照经典的市场商业模式从这些交易中收取少量佣金。

Q6:底层的去中心化算力系统需要大量的GPU算力参与挖矿,你们会如何吸引矿工来参与算力提供呢?

Alex:当前的AI平台和云公司通过向 AI研究人员和用户提供计算资源获利。他们实际上并不专注于优化计算,因为这会减少他们的工作量。在这样的平台上,“优化”通常涉及为更快的处理提供更多的计算资源,这会使成本按正比增加。

TheStage 的使命是让AI尽可能负担得起。在我们看来,“优化”意味着降低计算成本,我们可以实现成本降低4-5倍。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在平台上创造大量需求,这反过来又将推动GPU的供应。如前所述,GPU的提供者和我们的矿工都将获得奖励,就像在工作量证明系统中一样。

Q7:本质上,TheStage.ai是一个AI模型开发者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低成本训练AI模型的算力服务,除了更低的使用成本,你们还会采取哪些措施来吸引更多的AI开发者来你的平台上进行AI模型训练呢?

Alex:TheStage.ai 被设计为AI从业者的一站式商店,简化了AI在各种用例中的实现。我们强大的搜索引擎可以轻松地将业务任务、预算和平台要求与各种现有的 AI 解决方案相匹配,从而确保快速、直接地实现AI。

我们为任何平台提供广泛的 AI 应用程序模板,并保证部署与用户目标一致。我们的平台在云、智能手机和台式机上处理用户请求的速度快4 倍。此外,我们还为硬件或工作的贡献者提供奖励,这将进一步增加对我们平台的兴趣。

TheStage.ai 的另一个关键吸引点是我们对学术科研界的关注。我们的工程师拥有广泛的科学背景,撰写了10多篇重要论文。今年,我们的CTO Kirill 和我们公司的一组研究人员成为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大会(CVPR,Integral Neural Networks论文)的获奖候选人之一,并将作为12位发言人之一参加 6月18 日至 22 日的活动。作为AI领域最大的活动之一,很荣幸我们团队能在九千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我们将继续我们的研发工作,确保我们的产品具有绝对优势,不断吸引有才华的员工和用户。我们将在TheStage中引入竞赛和黑客马拉松,在教育机构举办讲座和研讨会,并与专业社区分享我们的研究工作。

Q8:TheStage.ai 未来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我们计划专注于在 TheStage.ai 的安全基础设施,确保在各级(政府、企业和个人)全面保护敏感数据,如财务、医疗、科学和私人信息。通过使用联合计算、同态加密和 ZK (零知识)计算,我们的安全措施将防止数据泄露并保证数据处理的安全。

从更长远的角度来说,我们计划包括创建具有训练证明共识协议的TheStage区块链。这项重大创新将使我们平台上的矿工能够通过执行有效的工作来获得奖励,为训练人工智能模型和处理用户请求提供计算资源。这一发展具有真正革命性的潜力!

Q9:普通用户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参与TheStage.ai并获益?

我们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平台,探索AI世界。你很快就会意识到它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困难。借助 TheStage.ai,你可以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你的业务目标或研究,参与计算以获得奖励,或将你的模型作为NFT出售或租赁来赚钱。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成果,可以执行工作并立即获得奖励。大家可以访问我们的网站(thestage.ai)并注册为该平台的早期采用者,对此,我们将深表感谢。

Host:感谢Alex 的分享,让我们对Thestage.ai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Thestage.ai和Web3CN,我们也将持续了解Web3行业的最新进展。

//

Web3CN

领先的web3资讯与数据平台。为全球web3爱好者提供资讯、活动、项目对接等服务,致力于汇聚全球最具价值的web3投资项目和最具眼光的投资人。

Thestage.ai

全栈式Web3人工智能平台,由顶级AI学者和从业者团队开发。平台通过为 AI 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提供便捷的工具、经济实惠的计算资源以及一键式部署来帮助他们运行其AI模型。


编辑:Bowen@Web3CN.Pro

声明:web3中文编辑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如文章/素材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客服处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