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百度2023年Q1财报预测: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助力长期健康增长

2023/4/25 11:46:00




猛兽财经获悉,近期华泰证券发布研报维持百度(BIDU)买入评级,华泰证券在研报中认为疫情对百度基本面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弱,百度正在回归正常的内生增长轨道。预计受百度核心收入同增9.5%支撑,百度2023年总收入将同比增长10.1%。具体而言,预计2023年百度广告业务收入将同比增长7.5%,云业务收入将同比增长11.0%。看好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的技术布局,并期待其潜在带来的收入贡献。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3年Q1财报预测:基本面正在复苏。我们预计百度是核心收入在2023年Q1将同比增长3.4%。具体而言,我们预计广告业务收入重回正增长(2023年Q1同比增长2.0%;2022年Q4同比下降5.5%),主要受与线下活动恢复高度相关行业(如经销、旅游等)广告需求复苏支撑。我们预计云业务收入将同比增长4.9%(2022年Q4同比增长4%)。我们预计,随着宏观形势转暖,企业数字化需求将逐渐恢复,但坚实的恢复可能仍需一段时间。得益于低基数效应,我们预计百度的收入增长将在2023年Q1提速。我们预计百度核心业务非GAAP口径经营利润率为在2023年Q1将达到19.0%,对比2022年Q1为17.2%、2022年Q4为21.4%。我们将同比增长归因于成本控制有效,环比下降归因于季节因素。

文心一言:加速发展,变现路径清晰。国内互联网巨头正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驱动的新时代。百度于3月27日正式推出文心一言,并持续扩大与伙伴的合作。我们认为百度深厚的技术储备或帮助其在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我们期待文心一言助力百度升级搜索效率和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多引擎助力长期健康增长。我们认为百度已形成三大明确的增长引擎:1)广告业务:成熟的商业模式和稳定的现金流来源,为前沿技术投资提供资金;2)云和人工智能业务:我们期待人工智能的应用能进一步提升百度云的竞争力;3)自动驾驶:我们认为汽车解决方案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关键应用场景之一,并期待百度在该领域的坚定投资产出成果。

风险:新技术研发进度缓慢;在线广告需求复苏不及预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猛兽财经(www.mengshoucaijing.com)全球领先的美股|港股|中概股|股权投资服务平台。微信公号:猛兽财经,欢迎关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