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ST必康遭立案,年报延期披露股价连续跌停,7万股民咋办?

2023/4/18 16:20:00


雷达财经雷助吧出品 文|肖文竹 编|深海

临近年报披露关口,*ST必康及实控人在双双遭立案后,公司又推迟了年报披露时间。

4月15日,*ST必康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公司同时获悉,公司实控人李宗松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因李宗松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李宗松进行立案。

公司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李宗松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ST必康还披露,就在2023年4月14日,公司也收到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董事长韩文雄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受前述消息影响,4月17日、18日早盘,*ST必康连续一字跌停。网络上,不少*ST必康股民流露出悲观情绪,感叹又要“关灯吃面”了。而根据去年三季报,截至期末该公司股东人数达7.36万,人均持股2.08万股。

对此,张晏维律师表示,股民的损失可以依法向上市公司索赔。凡是在2016年4月26日至2020年3月25日之间买入并且2020年3月25日收盘持有3000股以上的投资者,和2021年10月29日到2022年6月30日之间买入,并且2022年6月30日持有3000股以上的受损投资者,都可以报名参加索赔。报名请关注公号“雷助吧”(雷助码:88)参与,获赔前无任何费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ST必康还将延期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4月17日晚该公司披露显示,公司原定于2023年4月21日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于2023年4月27日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因公司及实控人李宗松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审计单位就此事项向公司进行询问,并核实有关情况,2022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因此增加了程序和内容。公司无法按照原定日期披露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

本着审慎原则及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同时为确保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质量和信息披露的准确性,经公司审慎研究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日期将延期至2023年4月29日。

天眼查显示,*ST必康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15.32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新能源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 2010年5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