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三星更改默认搜索引擎?谷歌开始全力推进AI搜索引擎

2023/4/18 13:47:00



OEXN报道:周一三星考虑将默认引擎改为微软旗下的必应(BING)谷歌也面临着严重的威胁,因此也在抓紧打造一款带有AI功能的全新搜索引擎。


据悉,谷歌正在测试名为“Magi”的新功能,新引擎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猜到用户需求,目前有160人从事这项工作。


上周谷歌邀请了一些员工测试Magi的功能,并鼓励他们提出问题,并且该公司预计将在秋季新增更多功能,谷歌最初是向100万人发布这些功能,截止到今年年底,这个数据预计会增加到3000万。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新引擎显示了谷歌重塑搜索体验的雄心壮志,尽管该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并且据发布的文件显示,谷歌正在打造一款由AI技术驱动的全新搜索引擎,并且该引擎也在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体验。


相较于谷歌,BING是基于OpenAI的下一代语言模型,该模型比AI聊天ChatGPT更加先进,除了搜索功能增强外,还新增了聊天功能。


OEXN的分析师表示:“多年来,谷歌和微软一直处于竞争对手,不过BING一直处于下风,然而随着ChatGPT的横空出世,开始逆转了这个格局。”


目前在AI赛道中,谷歌已经显著落后微软,此前谷歌推出的聊天机器人Bard”也被批仓促,同时微软负责人也自信地表示Bard远远落后于BING聊天。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三星更换默认搜索引擎这一事件将关系到谷歌近30亿美元的收入,此外苹果和谷歌也有类似的合同关系,该合同将于今年续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