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上海工业用品采购平台震坤行,申请在纽交所IPO上市,募资2亿美元

2023/4/16 11:11:00



猛兽财经获悉,来自上海的工业用品电商震坤行,近期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申请在纽交所IPO上市,股票代码为(ZKH),震坤行计划通过此次纽交所IPO上市募集2亿美元的资金。

公司业务


根据震坤行招股书,震坤行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立于上海。是一家数字化的工业用品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工业用品采购与管理服务,实现工业用品供应链的透明、高效、降成本。

震坤行工业超市主要经营辅料、易耗品、通用设备、备品备件等工业用品,目前拥有 32 条优势产线,1500 万+ SKU,与超过 40000 家先进制造业客户保持长期合作。震坤行工业超市现已建成 35 个全国总仓、70 个服务中心仓,着力搭建覆盖全国“最后一公里”的交付网络。

震坤行的管理层由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龙领导,陈龙曾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攻读EMBA课程。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震坤行已从包括老虎基金、腾讯控股、钟鼎资本(Eastern Bell)、元生资本(Genesis Capital)、云锋基金、经纬中国、君联资本、同创伟业、普洛斯建发基金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10亿美元投资。


行业概况


Equal Ocean 在2022年的一篇研究报告称,2021年中国MRO(维护、维修和运营材料)市场的规模为1.9万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3.4万亿美元。

这意味着这个行业从2022年到2025年的预测复合年增长率为16%。

这一预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是COVID-19疫情迫使更多公司使用在线平台进行MRO采购,以及在线产品和履行服务的改善。


下图为中国工业B2B市场的历史发展轨迹和到2024年的预测:

猛兽财经

震坤行在这个行业的竞争对手主要有:

(1)京东(JD)

(2)阿里巴巴(BABA)

(3)易工品

(4)鑫方盛

(5)领先未来科技集团

(6)EHSY

(7)FAST(FAST)

(8)Grainger(GWW)


财务情况


根据招股书,震坤行的财务业绩情况如下:


总收入:震坤行2021年和2022年的总收入分别为:10亿美元、11亿美元。


毛利润(亏损):震坤行2021年和2022年的毛利润分别为:1.46亿美元、1.85亿美元。


毛利率:震坤行2021年和2022年的毛利率分别为: 13.58%、15.85%。    


营业利润(亏损):震坤行2021年和2022年的营业利润分别为:1.56亿美元、9657万美元。


综合收益(亏损):震坤行2021年和2022年的综合收益分别为:2亿美元、1.82亿美元。


经营性现金流:震坤行2021年和2022年的经营性现金流分别为:1.94亿美元、7101万美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震坤行拥有2.752亿美元现金和5.208亿美元总负债。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12个月内,震坤行的自由现金流为负(7440万美元)。


中介机构

震坤行此次纽交所IPO上市的账簿管理人是高盛(亚洲)和华兴资本。


高盛(亚洲)是震坤行此次纽交所IPO上市的主承销商,该公司在过去12个月内牵头的唯一一次IPO自IPO以来仅产生了0.2%的回报率。这是所有主要承销商在此期间的中等表现。


普华永道是震坤行此次纽交所IPO上市的审计师;汉坤、世达分别是震坤行此次纽交所IPO上市的中国律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