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Phone在印度的占比创新高,下周将在印度开设第一家门店

2023/4/14 14:18:00



OEXN报道:苹果近期持续加码印度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2022财年就将)将印度的组装规模提高两倍至70亿美元。


在截至2023年3月的一年里,苹果从印度出口了价值50亿美元的iPhone,几乎是前一财年的四倍,如果其供应商继续积极扩产,到2025年,苹果可能会在印度组装四分之一的iPhone。并且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可能会尝试在2023年秋季的某个时候在印度生产下一代iPhone。

 

据OEXN了解,当月印度商务和工业部长指出苹果已经在印度生产5%到7%的iPhone,并且会将这一比例提高至25%,也就是说未来将有四分之一的苹果是印度制造。


不仅如此,苹果还宣布第一和第二家Apple Store即将在印度开业,到时候库克可能会参与这两家店的开机仪式,彰显出了其对印度市场的重视。


今年2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的总营收同比下降5%至1171.5亿美元,四年来首次单季营收下滑,降幅为六年来最大。而苹果CEO库克在业绩电话会上透露,当季在印度地区的营收却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3月初富士康就传出将投资7亿美元在印度建厂,用于重组iphone,随后又媒体消息称,印度在苹果发展规划里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不仅仅生产方面,苹果也十分重视印度业绩。


不过要成为果链其中一环,印度任重而道远,这主要是由于印度良品率仅仅50%。


OEXN的分析师表示:“随着苹果零售店的扩张,也为消费者提供了购买苹果的新方式,不过在印度市场上,三星和小米中低端机型仍占据主导地位,而标价较高的苹果还是会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