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频繁减持比亚迪,巴菲特回应为了更好的资产配置

2023/4/13 16:03:00



OEXN报道:自2022年8月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降低约五成,累计减持比亚迪H股约1.05亿股,累计套现超160亿港元。


 

据OEXN了解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比亚迪的股票已经很高了,现在其市值已经超过了奔驰,尽管我们之前出手了比亚迪股票,但并不代表我不看好它,并且自2008年以来比亚迪的增长惊人,该公司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他表示卖出比亚迪股票将有助于更好的资金配置。”


不过他指出必克希尔不会出手苹果股,并声称之前由于税务原因少量出手苹果股,现在看来是愚蠢的。


据OEXN收集的数据,4月2月比亚迪公布了3月产品销量快报,当月新能源同比增长97.45%,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92.81%达55.2076万辆。产销快报显示,比亚迪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0.71万辆,同比增长97.45%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伯克希尔减持的同时,也有基金、券商反其道行之。


某知名券商认为,今年比亚迪已经进一步兑现出海潜能,出海增长确定性增大。并且2月比亚迪出口环比增长了44.1%,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OEXN的分析师表示:“自2008年巴菲特认购2.25万亿比亚迪股票后,巴菲特就一直重仓比亚迪,直到伯克希尔8月的减持,就引发了比亚迪股价的大跌,目前巴菲特持股的比亚迪股份已经获利10倍。”


对于巴菲特减持比亚迪一事,比亚迪的执行副总裁Stella Li认为这并不是巴菲特将要放弃比亚迪的迹象,他是喜爱比亚迪的,并且声称巴菲特将是比亚迪最大的支持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