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潘石屹不再担任北京搜候董事长,妻子潘张欣卸任副董事长

2023/4/11 9:04:00


雷达财经鸿途出品 文|吴艳蕊 编|深海

天眼查资料显示,4月9日,潘石屹卸任了北京搜候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搜候房地产”)的董事长一职。

雷达财经注意到, 早在2004年,潘石屹就出任公司董事长一职,2017年7月3日搜候房地产发生职位变更,潘石屹职位未知。2018年5月14日,潘石屹再次成为董事长,直至此次卸任退出高管行列。

除潘石屹外,此次变更还包括:潘张欣退出公司副董事长职位,潘志洁退出公司监事职位。徐晋由董事变为董事长和经理,钱霆和杨琳然首次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由刘洋担任。

搜候房地产成立于2004年11月,位于北京市,是一家以从事房地产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9900万美元,超过了98%的北京市同行,实缴资本9900万美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此次职位变更为董事长和经理的徐晋。

潘石屹虽退出了搜候房地产高管行业,不再任职,但仍持有公司5%的股权。另外95%的股权由SOHO中国(BVI-10)有限公司持有。

通过天眼查大数据分析,搜候房地产共对外投资了1家企业;知识产权方面有商标信息23条;此外企业还拥有行政许可3个。风险方面共发现企业有天眼风险信息233条;还发现企业有法律诉讼48条,涉案总金额2798.039311万元;涉诉关系20条。

搜候房地产案由统计中,追偿权纠纷为公司案件最多的案由,有44件。案由统计第二的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有12件。

公司有一条历史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和3条历史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达71.26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 2022年9月,潘石屹于辞去了上市公司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和ESG委员会主席职务,潘张欣辞去行政总裁(CEO)职务。

2022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7.75亿元,2021年度约为人民币17.42亿元,在新冠疫情反覆的影响下,实现约1.9%的增长。公司权益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为人民币0.61亿元,扭亏为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