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比亚迪发布亮眼财报,规模和技术带来核心竞争力

2023/3/29 14:14:00



OEXN报道:3月28日,比亚迪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和全年业绩报告。


据数据显示2022年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96.2%达4240.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45.86%达166.22亿元,毛利率也上涨了4.02个百分点。



比亚迪在勇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同时,也超预期的完成了2022年年初制定的150万辆的目标,是行业内少数几家能够在不利环境下仍然能够超预期完成目标的厂商,其强者恒强的龙头优势越发明显。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对于业绩的大葬,主要是由于新能源汽车实现的强劲增长,推动了盈利的大幅改善,并且从销量来看,比亚迪累计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同比上涨208.64%达186.35万辆,除了销量走高,规模效应和高价值车型也带动了比亚迪单车利润逐步的提升,在加上2022年,比亚迪曾两次提价,涨价后的订单在第三、四季度大规模交付,也带动了单车利润。”


据悉,比亚迪在2022年夺得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占有率达27%,同比增长了10%,行业龙头位置也开始显现。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众所周知,新能源车属于制造业,规模效应明显,这也就意味着生产的越多,单车成本越低,对上下游的控价能力越强,进而又能进一步降低成本。



花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在企业所有护城河中,品牌是最难获得,只有品牌迈向高端化,消费者才愿意为品牌溢价买单,比亚迪的高端电动车“仰望”,定价达百万元左右,正式宣布向高端化进军,总体来看2022年对于比亚迪是收获和超预期的一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