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沃尔玛公布第四财季,发布悲观利润指引

2023/2/22 14:53:00



OEXN报道:周二美股盘前,美国最大零售商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以及全年业绩。


图片1.png 

据数据显示,沃尔玛营收同比增长7.3%达1640亿美元超市场预期,销售额同比增长8.3%,零售市场份额也在持续增加,不过该公司的毛利率不下滑了83%,经营利润同比下降5.5%达56亿美元,GAAP每股净收益为2.32美元,调整后EPS也超市场预期。


从全财年来看,沃尔玛同比怎张6.7%,GAAP每股净收益为4.27美元,调整后EPS为6.29美元,这是六年来沃尔玛全年利润首次下滑。


究其缘由,这主要是零售龙头并不看好美国消费市场短期内的表现,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这或许是沃尔玛曾经误判消费市场的转变,没能对服装、家装需求的下降有着应对的方法。”


图片2.png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通胀居高不下,投资者和经济学家都希望看到消费者的健康线索,因此沃尔玛这一财报也备受全球市场的关注。”


不过通过沃尔玛公布的这一份财报显然并没有令华尔街感到满意,沃尔玛预计在2024财年,美国同店销售额可能要增长2%-2.5%之间,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要是2024年,每股收益如沃尔玛的预期,那么这就预示着沃尔玛可能会连续第二年年度利润下降”。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沃尔玛指引看起来很保守,并且利润下降的趋势可能会延续到下一个财年,但总而言之,我认为宏观环境下出现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这一指引的设定是十分合理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